【第五:我的变化
岁月如箭,回想过去,对照现在,我感到自己的变化很大。
一岁的时候,我的脸白白胖胖的,身子像个球,整天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心。
五岁的时候,我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话,如妈妈、爸爸、饿了等。有时还会模仿妈妈的样子,真是可爱又调皮。如果遇到别人抢我玩具的时候,爸爸就会上去帮我看看是哪个人,再来教训他,我感觉爸爸是我坚实的靠山。
十岁的时候,我上四年级,学习成绩在班里算中等水平,那时我的个性还属于爱哭的那种,每当我遇到困难时,老师都会挺身而出帮助我,让我感到老师像妈妈一样,每时每刻在我身边帮助我、保护我。
再看看我现在的样子,个头长高了许多,也懂事了许多;现在的我已不再爱哭,而且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活;面对困难也不会逃避,或想依赖老师,而是独立勇敢地去面对,这跟我的以前还真是有天壤之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