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雨中的火焰
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样善变,早上还是晴朗的,万里无云;中午,太阳暴发出炙热的强光,把屋照得像烤箱似的,热得让人大汗淋漓;下午,却又是满天乌云密布,沉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正在院子里玩耍的小明,一听到天气预报说等一下会下暴雨,便想起学校的红旗还没降下,心想:“如果现在不赶快去把红旗降下来,国旗就要被雨淋湿了。”想到这里,小明拿起一把雨伞,冲进越来越大的雨中。“小明,你要去哪里,快下雨了啊”妈妈在后面大喊,见小明没回答,又气又急。
小明艰难的走在小路上,迎面而来的雨点打得眼睛都睁不开了,风越来越大,撑着雨伞更是寸步难行。小明心想:“现在风这么大,如果不赶快去,国旗会被撕破的。”他毅然的收起雨伞,一头扎进雨里。小路上坑坑洼洼的,雨水汇聚成一条小河,小明不小心踩进一个坑里,拌在石头上,摔了一个“狗啃泥”。他顾不上疼痛,爬起来,抚摸一下伤口,鲜血正慢慢流出来。小明咬咬牙,心想:“一顶要忍着,坚持就是胜利!”又继续向学校跑去。
好不容易来到了学校,只见红旗无精打采的缠在旗杆上,见到小明来了,借着一阵风又飘扬起来了,好象是在给小明打气。小明匆忙的跑到旗台上,解下绳子,把红旗将下来:狂风怒号着,旁边的树木的枝条都向伸来,好像要为小明挡雨。小明将红旗,降下来,叠好,放在衣服下面。突然,小明头上的雨停了,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为他打伞。原来妈妈见他跑出来,担心他便跟出来看看。
小明和她妈妈走在雨中,手中的红旗被雨淋过后,颜色更加鲜艳,红旗发出刺眼的红光,远远望去,像火焰在雨中燃烧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