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雨中音乐厅
一到夏天,就少不了雷雨。
下雷雨前,是那样宁静。天空中乌云滚滚,像夜晚一样黑,接着一声雷响,这声雷会把我给惊得兴奋起来,因为我最喜欢的雷雨来了。
开始下雨了,雨丝细细的,密密的,随风飘洒,如同轻轻地把种子泼洒在大地上。
雨中的演唱会开始了,淅淅沥沥的雨打在马路上,森林里,雨滴在地上成为一条条小溪,欢快地向前涌去,雨的歌声响起来:“滴嗒滴嗒”“叮叮咚”“叮叮咚咚”……
雷公公敲的鼓可好听了,“轰隆隆”“轰隆隆”,“轰隆隆”……
接下来是风为我们表演:“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像是在唱:“北风呼呼地吹”……
风小姐的舞也很优美。她在天空中盘旋像老鹰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她带起树叶宝宝,带着它们一起舞呀,唱呀,跳呀……
雨后,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里真舒服!我想:雨、风、雷它们表演了一个下午,也应该休息了。
在以后的“音乐厅”中,我要更认真地听,更认真地看,我一定还要写一篇“雨中的音乐厅,”比这一篇还要生动的。
如果每个人都能认真观察,那人生该是多么有趣味呀!
风雨中的音乐厅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