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蓝色的故事
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星期六,我们一家准备去泸姑湖玩。
七个多小时过去了,火车到达了目的地。
好一片蓝色!这是一种安静的颜色;一种高雅的颜色;一种绚丽的颜色。
我们划着船,荡漾在水平如镜的湖面上,两岸的风光让人叫好。一座座葳峨的青山从湖面边拔地而起,像一对对亲热的兄妹,永不分离。湛湛的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的小石块的细缝里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在那里躲猫猫,你追我赶,别提有多热闹了。远处的堤坝上,有许多摩梭美女们唱着动人心脾的山歌,那歌声既清脆,又甜润,那是甜美的嗓音,让你听了,一生都不会忘记。
下午,太阳火辣辣的,烧得湖面热腾腾的,洗着可舒服了。此时的蓝色,是一种温暖的颜色。
上了岸,坐在湖边的小茶桌上,不时会有一些湖鸥过来和我亲热,我们给它们些面包作为奖励,湖鸥们得到面包后就雄纠纠、气昂昂地飞走了。此时的蓝色,是一种欢乐的颜色。
我坐在小石子上,光着小脚丫子,湖水一退一涨,弄得我脚丫痒痒的,很舒服,冷冷的感觉真好!舀一口干净的水来喝。啊!我尖叫起来,原来是因为这里的水太好喝了,比“农夫山泉”还要甘甜,喝起来比饮料还要爽。我有些喜出望外,立刻把所有水杯里的水都给换上了湖水,而且都装满了。蓝色,好一种舒畅的颜色。
转眼间,该回旅馆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泸姑湖。落日的余晖映红的水面。寂静的水面只有一只孤零零的小船,慢悠悠的越飘越远,逐渐消失在芦苇丛中。蓝色,成了幸福的颜色。
这美丽的景色,换了你,你也会流连忘返的,那美得动人的泸沽湖,永远会刻在你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