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什么之中作文
从前不懂事的我总是抱怨上帝,为什么上帝不赐给我天使般的面孔,为什么上帝不赐予我爱因斯坦般聪明的头脑,为什么上帝不赐予我百万富翁般的富有家庭,为什么,为什么……直到有一位阿姨对那些孤儿说:“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闪电般打击了我的头脑,我才真切地体会到——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与福利院的孤儿相比,我幸福得多。他们从小就失去父母的爱,而我却在父母的环抱里长大。我哭时父母会拿糖果哄我;我寒冷时父母为我添被子;我病时父母不顾一切地把我送到医院里;我伤心时父母会安慰我;我开心时父母与我分享快乐;我……难道这一切的一切不会让我感受到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吗?
与跟我同龄出去打工的人相比,我幸福得多。我可以生活在书海之中,与书为伴,与知识为友,我可以探究物理现象的种种妙处,可以了解外国更多的文化知识。在学习中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与他们玩乐,快乐地学习……难道这些知识不会让我感受到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吗?
与那些残疾人相比,我幸福得多,我有健全的身体,我可以爬山、游泳、打球,我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我可以调节心态,保持健康的身心。难道这样不会让我感受到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吗?
与海啸中遇难的人相比,我幸福得多,至少我还可以生存在世界上,感受生活的美好,阳光的灿烂,细风的和熙,我至少可以品尝美味的食物,可以体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爱。难道这样不会让我感受到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吗?
与贫穷的、支离破碎的家庭相比,我幸福得多。我拥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即使我们家不是很富有,但生活还算过得去,一有时间我们就会集中在一起吃饭谈笑。难道这样不会让我感受到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吗?
其实沉下心来静静地思考,我发现老天爷对我还不薄,我还要抱怨什么呢?老天爷是公平的,一旦它赐给人一样缺陷,总会附送给这人一项才能。幸福是相对个人而言的,你认为自己是幸福的,你就会快乐地生活;一旦你认为自己是不幸的,你就会生活在抱怨之中。而我生活在幸福之中,我就学会了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