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古朴的青石小路上,推开朱红色的大门,抚摸着这一片片的青砖,红瓦。
小雨淅淅沥沥的洒下来,滴滴答答的打在青石小路上,奏出一曲醉人的小曲儿!
清明已到,一切都还是熟悉的样子:古朴的桌椅、青瓷的茶杯、还有那一席竹床,都如初地安详地待在那儿。
但,我怕进小屋。
小屋里再也看不到那个爱我的人了!亲爱的奶奶,你在哪儿呢?
一阵微风从窗边拂来,院子里的槐花开得正盛,清风夹杂着丝丝春雨带着我的思念,飘到了远方。
那时,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个小女孩儿在槐树下欢快的跳跃着、舞蹈着。她迈着轻盈的步子在院子里翩翩起舞,老人则安详地看着小女孩儿,露出一脸的宠溺。
突然,小女孩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老人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忙不迭地跑过去,慌忙扶起小女孩儿,清风轻轻掠过老人的黑白相间的发丝,也掠过老人惊慌失措的眼眸“孩子,没事吧?”
确认没什么大事后,老人靠在大树上,小女蜷缩在老人怀里,老人娴熟的包扎着擦破的小腿,露出一脸的心疼。小女孩凝视着老人那专注的神情,一股股爱的暖流顺着伤口滑入心头,暖暖的!
忽然,小女孩儿指着槐树,大叫“奶奶,奶奶,你给我做槐花饼吧,妞妞想吃了呢!”老人看着女孩儿欣喜期待的眼神儿,连忙答应到着“好,好。奶奶给妞妞做好多槐花饼,行不行呀?但,妞妞要听话,别让自己再受伤。”
“好的,好的,妞妞一定听话!”小女孩赶忙答应着。
袅袅的轻烟升腾在厨房的上空,不大一会儿,槐花的清香便挤满了屋子,弥漫着幸福的滋味。看着那金灿灿的诱人的槐花饼,小女孩儿拿起一块儿,就往嘴里塞。老人一边看着一边笑着说“慢点儿,慢点儿,别噎着啦!没人跟你抢。”小女孩扑到老人的怀里边吃边笑,“奶奶,你做得槐花饼真好吃,下次还给妞妞做,好不好呀!”
……
“孩子,我们该回去了。”突然,妈妈的话,将我的思绪拉回。
一切似乎就发生在昨天,可是,眼前却已经“物是人非”。
我知道,该来的终究要得面对,我跪在奶奶的坟前,黄色的纸在挣扎着,燃烧着、升腾着。模糊了我的视线,却模糊不掉内心对奶奶的思念。眼泪像是被扯断了,顺着脸颊轻轻滑落,渲染出一朵朵思念的花。脑海中不断地萦绕着与奶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起度过的朝夕过往。
孙女回来看你了,奶奶,你看见了吗?孙女在跟你说话呢,奶奶,你听见了吗?
模糊的泪光中又看见了奶奶慈祥的面庞。
奶奶,我多么希望,我仍是少年,你未曾离去――
清明节的思念相关热词搜索:清明节的思念
1、作文 中秋 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今天是中秋节,由于天气不好,月亮好久才出来。月亮从树梢上升起来了中秋作文:中秋节的思念(2015-07-10)
4、思念家乡250字思念家乡0 思念家乡250字 【第一篇】:思念家乡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都枯萎了。那几十年来根紧紧地抓住地下的老树却快要空 思念家乡250字(2015-08-09)
5、思念亲人的思念亲人的 思念亲人的 【第一篇】:怀念亲人我从小就没有见过外公,但妈妈常跟我讲外公生前的故事以及那些鲜为人知的经历。在 思念亲人的(2015-08-09)
6、思念亲人作文 思念亲人的 【第一篇】:关于思念 早春三月,纷纷扬扬的雪花,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伸出双手,看着雪花在掌心懒懒地融 思念亲人(2015-08-09)
7、思念家乡亲人作文 思念家乡亲人的 【第一篇】:思念家乡亲人 敬爱的家乡亲人:你们好!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2010年第41届上海世博 思念家乡亲人(2015-08-09)
8、描写思念故乡作文 描写思念故乡的 【第一篇】:初秋,一份思念遥寄远方   岁月轮回,时光流转,北国,挂上了她初秋的帷幕。   柔和 描写思念故乡(2015-08-09)
9、忍不住思念作文 忍不住思念 【第一篇】:忍不住思念   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光阴流转,早已物是人非,可我却依然忍不住思念往昔。   忍不住思念(2015-08-10)
10、思念无处不在作文 思念无处不在 【第七篇】:思念无处不在 思念就像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无论你在哪里都能够感觉到它的存在。我甚至能够十 思念无处不在(2015-08-11)
11、思念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思念也是一种幸福 【第一篇】:想念,也是一种淡淡的幸福 夜,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又覆盖了整个大地,喧嚷的世界又渐渐 思念也是一种幸福(201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