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优秀作文
一路飞奔来到婆婆家的小院里,拉着妈妈坐到了这晃荡晃荡的秋千上。
拉着那两根儿紧锁在架子上的铁链,喊一声:“妈妈,推!”秋千就晃荡晃荡起来了。
“还不够,还不够!”回头向两手推着秋千的妈妈说道,秋千越荡越高。
我伸出手,仿佛那一望无际的蓝天就在眼前,仿佛那棉花糖似的白云一伸手就可以抓一把似的。
秋千慢下来了,我请妈妈也坐了上来。妈妈陪着我一起,坐在晃荡着晃荡着的秋千上,欣赏着乡村的美景。
不久,落日的红光,如同轻微的烛光一般映在了秋千上,也映在了我和妈妈圆圆的脸上。
我们靠在一起,欣赏着美丽的夕阳。
我坐在晃荡着的秋千上,抱住妈妈问道:“猜一猜,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
“我不知道。”妈妈一边抚摸着依偎在身旁的我的头,一边说。
我把嘴巴凑到妈妈耳边,说道:“悄悄告诉你,有被夕阳染红的面积那么大!”
“哦,那可真大!”妈妈继续说“不过,我爱你,有整个“夕阳之国”那么大!”
走出婆婆家的小院,秋千模糊的影子一直晃荡着。
家
海曙外国语学校 张天祺
一条银河似的江,一座灯红酒绿的城,一栋不高的房子里住着我们快乐、美满的家。家里住着三口人,我们三口人又用每天的开心与快乐把我们的家变得美好又温馨。
一天夜晚,我对妈妈说:“我对你的爱像从地面到雪山上一样高!”妈妈微微一笑说:“我对你的爱像从地球到月亮上一样长!”
在那个快活的夜晚,爸爸说要为我做一盆美味的红烧肉。爸爸才把肉切好,料放好,我这个世界级的小馋猫就扑了上去,想问的话还没到嘴边,我的嘴角就没了笑意,垂头丧气地回了房。不到一个小时,我又去看了爸爸,“还有二十分钟”爸爸告诉我。这二十分钟时间好像被冻住了,无比漫长。只听见爸爸大叫一声:“好啦!”我就以超光速冲向餐桌,抓起筷子,夹起一块大大的肉,一口吞了下去。肉汁飞溅到我的衣服上、腿上,妈妈见了大笑:“我的小馋猫呀!”
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电影。看到一个好笑的地方,我们便大笑起来,我们把头转来转去,看着对方,笑得更开心了。看到一个感人的情节,妈妈哭了出来,我和爸爸又笑了……
家是最温馨的,我爱我的家。
家
海曙外国语学校 陈睿远
一条静淌的江,一座宁静的城,一户美满的家,家里一共三口人。一棵树把花儿开的如火如荼,三口人用幸福把生活满满装帧。
在家中,家是外婆给我编织地厚厚的毛衣。每星期五、六、天,外婆在那头织毛衣,我在这头写作。有时候,我一边喝茶,而她却还在那织毛衣。她织的毛衣非常厚,但很温暖,我觉外婆对我的爱我中国到台湾那么长。
在家中,家是一次登山。一家人爬到半山腰,我已满头大汗,其他人也是,我们拿出毛巾帮对方擦头上的汗。爬到山顶,我们各喝一口水后,向远处大喊:“我们到山顶啦!”似乎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住在奶奶家没父母时,家又是一次思念。每天在奶奶家只有手机、电视机、电脑陪伴,在上学时这是开心事,而现在为什么感到如此孤独?现在没有父母的陪伴就不像以前那样欢乐;笑没人陪,哭没人陪,彷佛就像漆黑空间,没有人。只有在没几个晚上来吃饭,不到半小时就走。我正想让他们留下,可没办法,谁叫他们要去加班。
家是什么?家代表许许多许多的东西。
家
海曙外国语学校 洪绮
一条流淌的江,一座安静的城,一户幸福的家。家里有一棵树三口人,一缕阳光,把树照得灿烂无比,三口人的幸福被装在那棵灿烂无比的树里。
迎着清晨温暖灿烂的阳光,一杯奶茶,加上几颗椰果。三口人,依偎在沙发旁,享受着阳光,睡意也散去了。
我们用一杯浓浓的奶茶,温润了喉咙。我对妈妈说:“猜猜我有多爱你?”妈妈说:“不知道!”我回答:“有这杯奶茶这么浓!”
我有一个温暖无比的家,我有一个属于三口人幸福的家。
冬日的夜晚,我和家人走在街上,走过琳琅满目的商店,霓虹灯闪着璀璨的光芒,食品店传出香喷喷的美食味,满散在街头。
刺骨的寒风吹来,我冻得瑟瑟发抖,我把手插进妈妈的口袋里,妈妈紧握着我的手,我感到阵阵温暖。
毕竟,只要三口人在一起,便是一段幸福时光。
家
海曙外国语学校 毛荣哲
一条热闹带有欢笑的街道,一朵朵散发香味的花,装着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晒着温暖的太阳,一丝丝香味扑面而来。三人坐在一起,吃着饭,讲着快乐的生活。
当我看书时,妈妈手中端着一盆如火焰红的苹果。我咬下一口,甜味流入我的口中,顿时那看书后的疲惫消失不见了。
妈妈笑着说:“多吃点,对身体好。”她抹了抹身上的汗。
家,有饭菜那么香,有水果那么甜。
暑假里,一家人下着飞行棋,屋里全是笑声。时间渐渐过去,我们的笑声还是不断。灯光暗了,声音变小了,床上也响起了呼噜声。
家,是大家的欢声笑语。
但爸爸出差,不在家时,爸爸会拿着手机跟我们通话,或者视频聊天。这样我就知道,爸爸在远方想念我。隔着屏幕,爸爸将爱传递给力我。
家,是惦记。
家的幸福无处不在。
家
海曙外国语学校 石乾雨
一条静静的姚江,一座安静的城,一户美满的家,一家五口人。虽然有时成员不齐,但是我们的心中始终都有这个家。
(一)
春去秋来,又一个冬至到了,我们又开始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存饺子了。我们大家一起包饺子。我们包的饺子颇像一个个小耳朵,怪不得有人说:“冬至吃了饺子,就不会冻耳朵。”正在煮饺子时,饺子上浮下沉,动来动去,绝不停下。我们一起吃了起来。我觉得在家中吃饺子比在外面吃饺子更开心,也更温暖。吃好饺子,我和爸爸,妈妈,奶奶,爷爷一起存饺子,我们把饺子放置在冰箱里的板子上,就算站在冰箱旁,可是我们都觉得很温暖。因为我们都在一个温暖的家,舒适的家中。
(二)
宁静的夏夜,我们一家五口人,一起在海边散步。海风吹着我们的脸庞,浪花拍着我们的脚,沙子正在乘风游戏,尽管不在家,我们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
明亮的月光照在海面上,“扑”的一声,一条鱼就被钓了出来。
我手指着那一条鱼,对爸爸说:“你看那一条大鱼!”爸爸点头同意:“是呀,那真是一条大鱼。”
家是幸福的,家是美好的,家是安全的,家是……
家
海曙外国语学校 徐彬耀
一片葱绿的森林,一条清澈的小溪,一户圆满的家庭。家就像一棵树,爸爸是根,妈妈是树枝,我就是小小的种子。
迎着晚上寒冷的冬风,暖一杯香甜的蜂蜜茶。三口人,围大圆桌旁,我问爸爸妈妈,你们有多爱我,“我你一口蜂蜜茶到最后一口。”妈妈说。爸爸回答:“我像世界上最甜的蜂蜜这么爱你。”这时,我看见窗外有许多烟花,我们一家欣赏着这美丽的烟花。
冬至的晚上,是我的生日,生日前,幸福是一块大大的蛋糕,我在这头,爸爸妈妈在那头。生日时,快乐是一件件精美的礼物,我在这头,朋友们在那头。许愿时,愿望是一根根点燃的蜡烛,我在这头,愿望在那头。
每当我离开家的时候,总有一点舍不得。走在黑暗和阴森的小路中看着那旧旧的石板总是有点害怕,瑟瑟的风把我吹得冷飕飕的。把叶子吹到了墙角的阴沟里。藏着一种抹不去的忧伤,惨淡。我感觉自己有点像一个孤儿。
这就是我的家,你们的家是怎么样的?来跟我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