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看姐妹的散文
这一季,春暖花开
清风徐来暖入怀,杨柳依依惹秀眉。
千红万绿谁家醉,玉面桃花转运来。
莺啼燕乐笑颜开,邻家孩童嬉戏来。
谁家新人羞红颜,只道春来花映面。
——题记
这个季节,冬,还没来得及道别,春的脚步已悄悄来临。早春的情愫盈盈,轻轻地撩拨内心柔软的心弦,初清,微寒,舍不得大彻大寒,舍不得烈日炎炎,她总是这般惹人爱恋。冬,像个调皮的孩童,扯着春的衣角,迟迟不肯离去。春是害羞的,懵懂的憧憬在冬的拉扯中缓缓溜走。
这一季,春暖花开。尘封在冬日里的情愫已在春日的气息里渐渐发芽,是苏醒,所有的沉睡已在此刻苏醒。看吧,大地已经苏醒,他已不再沉睡,抖擞着往日的精神,使出浑身解数将满身的疲惫丢弃;看吧,小溪已经苏醒,他已不再沉睡,撕破冰封的外衣,奔流不息;看吧,树儿已经苏醒,她已不再沉睡,披上绿色的嫁衣,准备又一次的轮回„
苏醒,让这个春天不再孤单,让这个春天不再黯然。
蘸着绿色落笔,白色已不再是整个梦的主题,冬天是漫长的,一年的陈旧被冰封在冬的寒气里,记忆也将在这个春日的来临里苏醒。冬是落寞的,也是孤寂的,伴着每一朵花的凋谢,每一棵树的干枯,每一棵草的荒芜,时光也在此刻默默伤感,只是太多的言语无法表达。冬日里伤感,冬日里的孤寂,伴着春日的到来游散到了海角天涯,又是一次轮回,又是一次新生命的到来。
春天到了,阳光明媚,他不再慵懒,和煦的春光普照着大地万物,生命开始复苏,那些曾在冬日里禁锢的生命,也已开始了成长,灰色,已不再是春的颜色。
缓缓地,听,花开的声音,窸窸碎碎,花开的喜悦诉说着情缘,是不曾出现的另一种美,她的娇媚,她的明艳,给视觉一次满足,放纵在一场春暖花开里,待蝶儿飞恋,待少女爱怀,待少年捧起整个春日里的鲜花,在花香沁人心脾里表白;给听觉一次冲击,听每朵花的心语,听她们的窃窃私语。
春风拂面,脚踏每一寸土地,在漫山遍野里追寻梦的脚步,去追求,去拼搏,去奋斗,只因一年之际在于春。这一季,我们是冲动的,这一季,我们是勇敢的,也许可以停歇,却决不可以是懦弱的退缩。
一直喜欢春天,喜欢春的绿意盎然,喜欢春的鸟语花香,静静的捧一本书,在绿色的山头,感受清风的撩人,看花开的娇美,看青草随风飘舞的姿态,这是春天独有的味道,是无法比拟的美,文人墨客愿在此刻提笔,尽抒心中的万千感慨,思绪,也铺满山坡,绿了整个山。
蓝天白云,清风徐徐,泉水叮咚,山花烂漫。泉水流淌在山涧,却不时流入人的眼帘,那口甘甜,滋润冬日里干燥的空气,更是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田,那些有节奏的声响,谱成了一首有节奏悦耳的音乐,盈盈地萦绕在了心间,和着人此刻愉快的心情。
春天来了,风更轻,云更淡,情更真,意更切,人更美。春风吹化了所有的禁锢,搅动了内心柔柔的爱恋,梦,也插上了翱翔的翅膀,开始了拼搏。这一季,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扬帆起航,追求梦的发光。
文/素心笺月 QQ 2579910650
木棉花开,似是故人来
木棉花开,似是故人来
(一)
此花开在南国,花开不见叶,叶绿不见花,因春暖燕绕的呢喃,从绿意清新的包围中悄悄开半,不在农家深院篱下,不在芳草碧连天中,只开在尘烟两旁,只开在清水江两岸,路过的人打量,俊俏的姑娘秋水伴香。转眼,又是一年春树红,朵朵簇蕊,含苞欲放的心事有意无意地掠过我的清面,那素净且无岁月痕的容颜一如曾拥有的时光,无惊无扰,安静地伫在虬枝的末端。站在木棉树下,突然,爱上三月的阳光。今年的花开迟了,迟到的花,让人觉得更加久违。那么,迟来的人呢?
栖息,将心寄放在花里,心思便有了如流云一样飘忽不定的影子,仰看缀满沧桑的木棉树,虬枝上的花瓣不知能否掩藏住我欲飞欲坠的最后遥念,我可能要别了这里了,下个春季花依然会践约而来,而我却要与今生的愿失约了。【医院看姐妹的散文】
其实我更想念大海了,那里更像是我的故乡,无论我是锦衣加袍,亦或颠沛流离,我都是要回到那里的,我用最后的一点眷念细敛植成一颗树,我以为是相思树,其实不是,待树上结了一粒粒咖啡豆时,我才明白,我植的的是咖啡树,无人的时候,我静静品尝自己研饮的咖啡,所有的苦涩皆是放手后还你的碧海蓝天。
天气越发的让人捉摸不透了,是以冬与春的交接无太多落差,等燕归绕花方觉此刻春早已深了,梨白的时光也已翻过了我们不曾相聚的守候,只将这一季春事绕成我门前的一树俏红,花艳如血,滴在我的梦里。
轻忧无泪,深虑伤神,牵来绕去的梦,总是将你裹进它的枕衾里,醒来后,我寻着灯亮的方向将你望,渐渐感到满身没有了初醒时的荒凉。我还是喜欢梦中的你,不与我争吵,不因爱少离多里怨怼,没有浓妆风情,没有盈盈泪光,仍然记得你看我时眼眸如海的深情,
以及如花绽放的微笑,眉目如画的女子自有一双纤美的手,缓缓伸向我,欲与我缘生于爱,爱生于昵。
为你所思,如何能舍,佛家言舍得,因我做不到舍你,是以,我终是无法得你的眷佑。月色清冷,映了一树的伤影,微仰,张望着只有一盏灯火明亮的远方,我把那涓涓的心事一点一点溶入那花心中,而后细致妥贴放在你此许温暖些许薄凉的窗台边,盼你于静默的凝眸中读懂它的花语,盼你拾起花儿于驿尘扫飘正潇然的赴我最初的执手之约,于是,我每每于梦中轻呓,喃喃诉说我的心念,只怕你记得我初时的模样,却不认得这花红初妆,而今,春风催叶落,这花便把羞涩的心事生成了蕊瓣,等着你呀,缓缓归来,走到我跟前,正好开成那一年初见你时的素颜红装。
你曾说,一起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那时,我指着,你望着,一不小心,时光就老了。曾经为你欢喜,喜的是能够在世间的某个偶然里与你相遇,喜的是你与我一样有着灵犀一点通的心意,初时的隔屏远视,还有时而的一句话语一段词章,都是酒未到,良宵已醉成。那些独自一个人的守候时光,脉脉间已然芳菲染,那时的梦中景,何曾知道会是日后现实情景剧的上演。重逢或是不见,早已忘了计敛,只是我以为总有一个春天我能与你携手观花,如今,这花开了一春又一春,人面依旧在,却只是我独伫一城的幽微唱叹。
站下树下,双手互握,那花定是已然熟稔我每次的凝视,悄悄绽了欲捉我心思的微妙娇娆,红中围绕的那点点簇蕊,安静地吮吸柔和的春光,雾里花颜或是晴里蕊俏,皆是爱与幸福的守望,书写着今生的执著。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