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最有钱的是杜小康,而且每次买到得任何东西,都要带去学校炫耀一下,每一次,杜小康都会去买一点玩具或者文具类最贵的东西,带去学校炫耀,有一次,杜小康家没钱了,上不起学了,可是杜小康却非常怀念着油麻地小学,这告诉我们,不能乱花钱,乱花钱会有非常不好的印象。
我觉得最英俊的少年应该是秃鹤,因为有一次,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纯净的月光照着大河,照着油麻地小学的师生们,也照着世界上最英俊的少年„„(我觉得世界上最英俊的少年是秃鹤),因为秃鹤是整本书里的人物最谦虚的一个人。
我觉得最调皮的是桑桑总是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每次,桑桑都会犯一个同样的错误,而且还是一个非常不该犯的错误,有一次,桑桑带头把秃鹤的白帽子给抢了过去,这次我看了,如果这个帽子是我的帽子的话,我的心里会非常难受,何况是一个农村小孩(秃鹤),所以我觉得桑桑是一个非常调皮的人。
我觉得最乖巧的是纸月,因为纸月每次都非常听话的,每次都会认认真真听着别人说话,每次都会把作业认认真真的做好,帮别人做事,这一点我觉得纸月做过很多类似这样的,有一次秦大奶奶去世以后,因为秦大奶奶对纸月很好,纸月也对秦大奶奶很孝顺,可是秦大奶奶去世后,纸月却把秦大奶奶当做没有去世一样的。
我觉得大家都很孝顺,因为秦大奶奶去世以后,每个人都把秦大奶奶当做没有去世一样,一开始,秦大奶奶不想离开,拿扫把把鸭赶了过去,后来秦大奶奶慢慢的改变了,慢慢慢慢,秦大奶奶酒搬走去住了,秦大奶奶的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