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桑桑最淘气,他经常做很多出格的事情,比如:有一次,桑桑觉得自己的鸽子生活的不好,没有一个舒服的家,决定改革一下鸽子的生活。就把碗柜改造成了“鸽子的家”。四条腿没有必要,锯了。玻璃门没有必要,敲了。还有:有一次,他看到渔民在捕鱼,他就拿了爸爸妈妈的蚊帐做了渔网,结果被叮了好多个包。
我觉得成长、变化最大得是杜小康。那次外出放鸭,让他懂得了什么是人生的财富。友谊,躲避孤独,学会面对现实„„后来,他还送了五个鸭蛋给桑桑。他没有以前那样爱炫耀了。 我觉得最乖巧、听话,最懂事的应该是纸月。她很会体会别人的感受。比如:那次下大雨,纸月本想回家,却被桑桑妈妈叫回了他们家。但还是犹犹豫豫,最后经过桑桑妈妈一番劝说,才跟桑桑妈妈回她家。草房子最好的几段
我觉得最成熟的应该是细马,他去买羊,要买最便宜却又最好的羊。有好几次眼看生意就要做成了,可他又放弃了。后来一个船老板卖给了他,但船老板做出了血的买卖,但他愿意,因为他没有见过这么精明的孩子。
最英俊的要数秃鹤,他不顾个人利益,以大局为重。并没有觉得伤害了自尊心,最后反倒夺回了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