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人物之最》
你认为《草房子》中的人物可以评为什么之最,并说出理由。
例如: 草房子人物之最
我觉得最胆小的少年是纸月,那时,桑桑说正在为他的那纯一色的白鸽。白歌手了陌生人的惊扰,呼啦一声飞起来。这时,桑桑一眼看到了纸月:他被白鸽的突然起飞与那么强烈的翅响惊得紧紧搂住外婆的手臂,生怕各自的翅膀会打到他似的。
我觉得最有名声的是桑桑,“你是桑桑?”纸月的外婆拉着纸月往前走了一步,桑桑点点头,但用疑惑的目光望着纸月的外婆:你怎么知道我叫桑桑的?“谁都知道,桑校长家有个长得很俊的男孩,叫桑桑。”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桑桑,“姐姐十五我十六, 妈生姐姐我煮粥。爸爸睡在摇篮里, 没有奶吃向我哭, 记得外公娶外婆, 我在轿前放爆竹。”
我觉得最有文化的是纸月,“纸月原来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女孩子,他大概是有那地小学学生中间毛笔字写得最好的一个了,将一轮老师恨不得在他的大子本上每一个字都画上圆圈。”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秦大奶奶,他跟学校斗争,放出他的“鸡鸭鹅大军”跟学校斗争,还在课桌上拉屎、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