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中的人物之最
我觉得最顽固的是秦大奶奶,因为大家用尽力气刚把她搬走,但第二天又有人在油麻地发现了他,于是就不断的这样循环往复。
我觉得思维活跃的是秦大奶奶,大家实在讨厌她,她就开始养鸡鸭鹅大军去捣乱同学们上课,还说那是她自己的战士。
我觉得最任性的是桑桑,桑桑在被妈妈误解欺负了纸月以后,便任性的拿起砖头砸鸽子,然后随即拿起竹竿去桶鸽子,将鸽子赶出了油麻地。
我觉得说话最脏的人是白三,“穷教书的”桑桑从上面倒水下来在白三的被子上,白三说:“这畜牲!”。
我觉得做事很有一种自有的方式的人是秃鹤,秃鹤用他独有的方式去报复别人对他光头的侮辱。秃鹤用传纸条的方式告诉将一轮自己想试一试。
我觉得最幽默的是桑桑,总是在一些人多的地方大声的唱着惹人笑的乡遥:姐姐十五我十六,妈生姐姐我煮粥,爸爸睡在摇篮里„„
我觉得杜小康是坚强之最,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不管他遭遇多大的打击,他始终可以站起来面对现实,鸭子死后,杜威和躺在床上不动了,可杜小康却站在校门口卖文具„„ 《草房子》中的人物之最
我觉得《草房子》中最英俊的是陆鹤,虽然陆鹤的外貌不是最英俊的,但是,他的心却是最英俊的,比如:在与纸月周旋时,一个凶恶,一个善良,一个丑陋,一个美丽,对比十分强烈。可以说,秃鹤把那个角色演觉了。在这段话里面,我就能感觉的到秃鹤他是非常想把这个角色演好,想把这个角色演好就说明他想要帮助油麻地小学得到第一名,这也能说明他虽然有是有很令人讨厌,可是心却非常的英俊。
我觉得《草房子》中想象力最丰富的是桑桑,桑桑好几次有丰富想象,但拆了家里的用具,被骂了好几次:有一次,桑桑想到自己有了一个非常好的住处,他的个子却没有——他的许多鸽子还只能钻墙洞过夜或孵小鸽子,心里就觉得非常的可怜,就想要给鸽子做一个“高级鸽笼”,当有一天父亲和母亲都不在家的时候,他就叫来了阿恕和朱小鼓他们几个,将家里的碗碟之类的东西都收拾出来,根据桑桑想象的“高级鸽笼”的样子,他们就给碗柜动工起来,四条腿没有必要,锯了。玻璃门没有必要,敲了。那碗柜本来有四层,但每一层都没有隔板。
桑桑就让阿恕从家里偷来几块板子,将每一层分成了三档。桑桑就觉得自己为个子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就被自己给感动了。我觉得从这里就能知道是桑桑是《草房子》中想象力最丰富的人物。
我觉得《草房子》中秦大奶奶是最守信任的人,有几次,桑乔让温幼菊把秦大奶奶带出去看戏,秦大奶奶看着看着就忽然想到今天还要给乔乔梳小辫——与乔乔说好了的,就走出了剧场,一点也没有停留,回油麻地了。从这里就能看的出来,秦大奶奶和乔乔说好了要给她梳小辫的,就不回头的回油麻地了。
草房子中的少年之最
享受之最︰杜小康﹑秃鹤
杜小康:他家有钱,可以享受各种各样从外面买来的东西,比如说:杜小康有自行车,全学校不,是全油麻地都没自行车,就他一个有自行车,她能农户享受,还有一个它们俩都有的特点,就是享别人的羡慕,杜小康是别人对他富有的羡慕。
秃鹤:秃鹤和别人有一个不同之处,那就是秃头,独一无二的秃头,桑桑曾经想过,秃鹤的头就像他在河边冲洗过几千年的石头以样,然而就会有很多人拿东西换抚摸,所以秃鹤可以享受别人给他的东西,还可以享受别人羡慕他的秃头。
淘气之最:桑桑、阿努、朱小古
桑桑:所有的法子都是他出的,比如:把衣柜做成各自的新家、把蚊帐做成捕鱼的渔网、把秃鹤的“白鸽”挂在旗杆上、传纸条说班长不选读小康。
阿努:小混混,跟着桑桑到处搞鬼,把衣柜做成各自的新家、把蚊帐做成捕鱼的渔网、把秃鹤的“白鸽”挂在旗杆上、传纸条说班长不选读小康。都是他跟桑桑作的,传纸条说班长不选杜小康。的士后,他背叛了桑桑,投靠了读小康。
朱小古:淘气跑龙套,只不过把衣柜做成各自的新家、把蚊帐做成捕鱼的渔网这两条是淘气的,而且还是跟桑桑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