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中的人物之最
我觉得最英俊的少年应该是陆鹤,他虽然外貌不是最英俊的,内心英俊才叫真正的英俊。他用最棒的演技换回了他的自尊,夺回了属于他的英俊。
我觉得孝顺的应该是细马,在邱二爷得绝症的时候,细马去河边刨柳须子,刨柳须子把他后来的手都能出血了,他还继续抛柳须子。后来他成了一个牧羊人,他后来把砖头一块一块的运回来,他答应邱二妈盖房子,他没有背弃诺言。
我觉得成绩最好的应该是纸月,她不但成绩好,毛笔字也好,老师恨不得给她每个字都打圈。而且她还会背很多诗歌。草房子最好的几段
我觉得经历过最多苦难的应该是杜小康,他是班长,他家里很富裕。而且他的成绩也可以与纸月相提并论,他还是班长。他有一次把草堆给烧着了,他敢做敢当,是个诚实的人。后来应为小船撞上了大船,杜家一瞬间山穷水尽了。在他的眼里闪烁的红门就被摘走了。 我觉得脑子最不灵的是白三,有人评价他说是嘴里叼根屎橛子,拿根麻花都不换。而且他没有自知之明,明知自己平衡能力很差,还想走过独木桥,平衡能力又不是一日能练出来的。 《草房子》中的人物之最
我觉得杜小康是爱学之最,因为,他还在上学的时候,经常是班里考试第一名的学生。虽然,他后来没有办法上学了,但是,在中午的时候,趁同学们不在的时候,就去偷一个同学的课本,到家里自己自学。后来,被桑桑看到了,杜小康就让桑桑别告诉蒋一轮,他拿走了那个同学的书。
我觉得纸月是乖巧之最,因为,蒋一轮老师恨不得给纸月的每一个字都画上圆圈。还有一次,下雨天,桑桑的妈妈就让纸月在他们家睡觉,但是,纸月怕外婆不知道,就冒着大雨走路回家了。
我觉得桑桑是淘气之最,因为,他在晚上偷偷地把水洒在秃鹤和他爸爸睡觉的地方,害的在床上的秃鹤的爸爸就以为是他自己家的牛在撒尿,就用鞭子打了牛。有一次,他看见渔民在捕鱼,他就把爸爸妈妈的蚊帐拆了,当做渔网,去河边捕小鱼和小虾。但是,最后给桑桑妈妈发现后,拆了桑桑的蚊帐,害的桑桑的脸被蚊子咬了很多口。还有一次,他叫班上的同学来帮鸽子做窝,就把自己家里的碗柜拆了,给鸽子当做窝。最后,桑桑的妈妈就骂了桑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