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描写》
一个人山人海的天安门,没有什么地方有空缺了当毛泽东讲话时,他缓慢而富有力量的声音让人无比振奋,一些重要的人员在城楼上深情的望着人民群众。毛主席话音刚落,全场欢呼雀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在空中盘旋,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音乐冉冉升起,在国旗升到旗杆顶部的那一刻,全国人民沸腾了,他们一起蹦起来、跳起来,就象海上的波涛此起彼伏,让人心潮澎湃。他们放飞了手中的气球,瞬间,气球布满了天空,整个天安门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1949年10月1日 上午10点零1分,天安门广场上的人们高举红旗,空中鸟儿飞翔,国旗在空中飘扬。毛主席走向话筒,宣布了新中国的成立,当时全场人民轰动,将手中的花扔向天空,祝贺新中国的成立,战士像一排排白杨树,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国家领导的检阅。整个广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1949年10月1日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一天。当毛泽东等一些国家领导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时,在天安门广场的周围已经站满了群众,大家在欢呼着、在高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毛主席万岁!全厂的生意如雷贯耳,震的天摇地动。当毛主席走向麦克风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现在开始正式成立了!这时全场的气氛更加热烈。在高喊中,中国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起,几万群众的目光都朝向了一面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红旗在人民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在国旗升起的一瞬间,每个人都是热血沸腾。
在天安门广场前,人山人海,在人群中不时拥有一阵阵骚动。人们在议论着、激动的等待着。看,毛主席来到话筒前,用激动的声音大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本日起正式成立了。”话音刚落,广场上一片欢腾,喊声呼声,声声入耳,笑容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绽放,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毛主席有力的手指按动了升旗的按钮。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看着天安门城楼上国家领导人庄严的表情,心中便升起了无比敬仰之情。在庄严过后,又是一阵发自肺腑的欢呼。
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到处洋溢着喜庆与欢笑。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正式成立啦!随之,欢呼声与掌声顿时犹如巨大的雷声滚滚而来,鲜花、彩旗和欢呼声交织在一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那不只是一面旗,更代表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四面有礼炮声阵阵,是整个天安门广场更加热烈,海陆空三军排列着整齐的队伍,接受主席台的检阅,一切都是那么热烈,又是那么井井有条,中国从此站起来了。
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拂过,天气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树木不再左右摇摆,花儿不再随风起舞,一切都是寂静的。
随着枪声响起,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着,于是又出现了这样一幅激动人心的画面:欢呼声、叫喊声混成一片,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只见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滑过,他们一定累坏了,但是奋勇向前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们,他们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向终点冲刺着,观众席上
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又一次随着哨声想起……
运动健儿正在激烈的比赛着,主席台上还在播放这同学们的稿子,各个班的拉拉队正在给各班的健儿加油:加油、加油啊!情况不妙,拉拉队的一名成员回来告诉正在写稿子的和做别的事情的同学们,他们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着急起来,那边又一个同学喊道:“噢,太棒了,二班胜利了,最强的还是二班的健儿!”听到了这喊声,同学们的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拉拉队的欢呼声也响了起来。
完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人民都静静的,鸦雀无声,都静静的注视五星红旗升起。国旗升到顶端时,全场人民欢呼起来,欢呼胜利的到来、新中国的成立,人山人海,人声鼎沸,这是多么令人兴奋不已,激动人心的场面啊!人民欢呼着,跳跃着,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久久的、久久的……
1949年10月1日 ,一个难忘的日子。我国主席毛泽东同志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手拿开幕词,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于此日成立了!”话音刚落,一派派礼炮接连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悠扬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上升,在天空中飞舞,亿万人民欢呼起来,将手中的氢气球抛向天空,飞扬在天安门城楼上空,大家兴奋至极!
毛主席站在主席台上,拿出了一张写了开幕词的稿,用庄严而神圣的声音说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于此日成立了!话音刚落,便能听到几门礼炮轰隆隆的声音,接着便奏起了国歌,升起了我们自己的国旗,紧接着,鸽子随着一阵阵欢呼被放到空中,它们象征着和平,意味着人民当家作主了,人民成了国家的主人。
1949年10月1日 ,毛泽东站在天安门的城楼上,高兴二又庄严的对人民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听着悦耳的国歌,只见五星红旗缓缓的升起,在风中飞舞着,这都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国歌停止的那一瞬间,礼炮响起,人民把手中的物件向空中抛散,欢呼声已经覆盖了茫茫的人海,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啊!
1949年10月1日 ,这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里,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是特别激动的。毛主席的脸上挂着一丝丝的微笑,他用缓慢的速度将手中的开幕词打开,对这能把声音飘扬到万里的话筒神圣的说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于今日成立了。”这几个字的力量是无限的,中华儿女们欢呼着,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五星红旗在风儿的陪伴和人民的热烈欢呼下冉冉升起。
六月的花竞相开放,在花海的包围下,“六一”运动会开幕了。一面面五颜六色的彩旗最先从主席台走过,为运动会增添了光彩。中小学老师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他们也为我们的节日到来而高兴。我们中学生也不示弱,看哪,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手持不同的物体,都想让自己的班级可以在开幕式上一展风采,一个个方阵从主席台走过,一张张面容都透着欢笑。整齐的检阅长龙陆续走过主席台,运动会正式开始了。
运动会上人头攒动,像一面迎风飘动的彩旗,像随风逐波的麦浪。“加油!加油!”会场上传出一声高过一声的加油声,只见运动员咬着牙,脸憋得通红,手紧握接力棒,眼睛紧盯着终点处的红布条。糟糕,一名运动员手中的接力棒掉到了地上,他迅速转身,将手飞似的掠过去,便握在手里了。他继续向前跑。树上的麻雀在枝头上蹦来蹦去,急得直跺脚。终于冠军冲向了红线,全场一片欢呼,人们簇拥而上……瞧,树上的小麻雀蹦得更欢乐!
在烈日照耀之下,两位赛跑运动员将近终点时,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其中一位用着坚毅的目光看着终点线,而另一位则把注意力放在了另一个赛跑运动员身上,他注视着那位赛跑运动员,一边跑一边看是否超过了自己。在跑道边沿,那些正被烈日晒得出汗的人们,正高声喊着:“加油!加油!”其中有不动声色的,但从他眼神中可看出,他也是很激动的,只是没用语言表达出来。两位运动员是太快了,跑道后头竟无一人跟上他们,主席台上的人们也在注视着他们,广播员一面读着稿件,一面不时的抽出眼睛看着着激烈的比赛。
随着观众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国对韩国的世界杯乒乓赛决赛被王励勤与韩国柳承敏的几个大力远拉推向高潮,场内翻滚着一股热浪,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也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我、爸爸、哥哥戴着头巾,挥舞着乒乓拍,用力捶着茶几当起场外拉拉队来,王励勤又胜一局,在加油声中一路高歌,这时,对方柳承敏奋起反击,几个短摆,直线,反手对拉,利用王励勤侧身过多,迎头赶上,观众的叫声更响亮了,震耳欲聋,把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心深深地震撼了。我们一家也急得直跺脚,索性脱掉衣服在此挥舞,终于,王励勤不负众望,在掌声与欢呼中尽显他的王者风范,一声大叫,一个手势,又使他崛起赢得了比赛,我们也抑制不住兴奋之情,相互拥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