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观后感600字
历史像深夜里浩瀚无际的天空一样,那样纯洁、美丽,使人充满无限的遐思,你看那点点的繁星,装饰着那深蓝色的幕布,一闪一闪的,充满着生命的活力。爱我看来,人类几千年的历史就像那浩瀚的蓝天,而那充满活力的繁星,一闪一闪的,它们就是历史长河中无数的英雄,他们那高洁的品格,崇高的人格魅力,伟大的奉献和如传奇一般的人生深深地吸引,感动着我们,使我们久久不能忘怀。
在我看来,英雄注定有着传奇般的一生和令人遗憾的逝去。而威廉也正是一个这样的人。他拥有一个如水晶般透明的心,留意地珍藏着他孩童时期的感情,他对他的妻子的爱有如火一般热烈,彼此间简单单纯而又热烈地爱着对方。然而他又拥有一颗岩石般坚定的心。当他看到自己的妻子惨死在英格兰人的刀下,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反抗之路。尽管在一些人看来,那是无稽之谈,尽管在一些人看来,那是一条不归路,但坚定而又勇敢的他还是选取了勇往直前,坚定自己的选取,完成自己勇敢者的游戏。
英雄之因此是英雄,那不寻常的,超出世人的一点是有一颗勇敢的心,也许每个人都会坚定地认为自己是一个勇敢的人,但当你直面死亡时,你会怎样呢?或是当你直面受尽折磨而死时,你会直面样呢?拥有一颗勇敢的心的威廉在两中截然不一样的死法面前,毅然放下了弱者的选取-服毒而死,坚持直面敌人残忍的蹂躏,只为向凶残的英格兰人证明,苏格兰人是不畏惧死亡的。苏格兰人最终会得到自由的,他那最后的一声呼喊freedom为英格兰人唤起了战争的斗志和胜利的期望。
也许,真正的英雄不必须被所有的人所铭记,真正的英雄不必须被所有的人认可,真正的英雄不必须拥有金子般闪耀的一生和一个快乐的绝句,但我坚信,真正的英雄必须有一颗勇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