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观后感
华莱士,终其一生都是一个斗士,一个为了感情而斗的斗士,一个为了自由而斗的斗士,一个为了国家和命运而斗的斗士。他是一个让人尊敬的英雄。
其次是他的感情,这部片他的感情分成了两部分。一个就是和小时候的梅伦,一个美丽的苏格兰姑娘,一个在他父亲的葬礼后送了一枝花安慰他的人。华莱士求学有成后回来向他求婚。正因当时贵族享有初夜权的原因,他们在森林里偷偷的结婚了,那里能够体现出他的一种反抗的精神,一种本能的叛逆。但他们的感情没有维系多久,正因梅伦的美丽太耀眼了,贵族杀了梅伦,这是苏格兰和英格兰的战斗的导火线,正因这引发了华莱士的爆发,揭竿而起,各地响应。第二段是与皇后的感情。皇后丈夫本来就是个同性恋,包办的婚姻让她感觉不到感情的存在,根本没有感情可言。缺乏了感情的滋润,让为感情而起的华莱士走进了她的心灵,她自然为华莱士的豪情倾倒了。而华莱士则是在为了自由而奋身博杀,正因失去了梅伦,他一向在为了他的信念作战,皇后的美丽和善良感动了他,两颗干枯的心就这样融在了一齐。
最后,在砍头台。那里是这部片的一个精华了,思想就是在那里的。行刑前,两个小丑在那里舞尽丑态,让人发笑,但也是说明了英国人的行为恰恰就是两个小丑所为。华莱士就刑,行人对这位英雄扔鸡蛋、烂菜,恰恰说明了国民的麻木和愚昧。之后在刑台上,华莱士受尽了各样残酷的折磨,下方则是一片欢呼声。华莱士就刑前,看到那个小孩在笑,可能那里也是一个期望的延续,把期望寄托给了后人。那声振馈发聋的freedom让人久久不能放下思想,激人不断前进。能够说,在刑台这段,是鲜明的比较让这个自由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的。一边是斗士、英雄,一边是愚昧的国民;一边是前进中的先锋,一边是止步不前的落伍者。差距就在那里体现了,代沟在那里产生。
勇敢的心是震撼人心的,正因那里有可贵的思想自由。没有自由了你们还能干什么?也许是真的,我们也该好好思量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