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龙瀑小学作文
早就耳闻神奇的九龙瀑为天下第一奇瀑,终于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走进九龙瀑,全身心的去领略它的迤俪风光,感受中华龙文化与自然景观美妙结合的意境。
步入景区,一路上平铺直续,好象一曲平缓的曲子,悠悠奏来,却也让人心旷神怡,走在清幽的山间石径上,山路沿着山势而上,缓缓向前,一边是劲松翠竹点缀的青山,一边是奔淌清流的溪水,虽然时值盛夏,天气炎热,空气却也蕴着一丝山野的清凉,没有看见山涧,哗哗的流水声却已由远及近传入耳畔,一阵兴奋袭上心间,促使我们加快了脚下的步履。
贪婪清幽景致的我,竟然忘却了前一天游黄山手脚的酸痛,疾步向前,过了烟波桥,一涧幽幽清溪扑入眼帘,溪中鱼虾清晰可见,自由自在的在溪水中戏嬉畅游,大家都停下了脚步,感受着这自然世界赋予的神奇和美妙。
继续拾级而上,双膝已经感到酸软,然而山野的原始苍翠,路旁的溪流潺潺,汇聚成池的涧水碧澄,不同节拍的流水声宛若天赖,一路上与我们相伴,却也让人神清气爽,游兴更添。
继续向前,山野间自然的美在眼帘中逐渐展现,双脚虽然已经更加酸软了,然而,心随着景色在走,我们仿佛步入了一个龙的天地里,依次欣赏了龙女潭、戏珠池、牧龙池、龙禅院、双龙瀑、青龙涧……
远处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流云飞渡变化莫测,气势颇为壮观。峰回路转,眼前豁然开朗,一条百米高的瀑布从天而降,惊现入眼,急流垂直而下,溅起珍珠似的水花,溅落下来的薄雾,随风飘落在脸上,很是惬意清爽。
象是一支曲子突然到了高潮部分,让人情不自已的为之精神一振,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向着飞瀑下巨大的山石上奔了过去,或掬水入手或踏脚入溪,让那清澈的瀑水洗去一路的疲惫和风尘。
就在眼前飞瀑定格的那一瞬间,想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千古流传的诗句。
九龙瀑源于黄山的天都峰、玉屏峰、炼丹峰等峰的流溪汇聚为云谷溪,然后在香炉峰和罗汉峰两峰之间大峡谷的悬崖里,水瀑盘旋飞挂在摩天的峭壁之上,蜿蜒飞泻奔流而下,全瀑长达六百米,抛珠溅玉,激流滚滚,整条瀑布共分九折,远远看去,宛如九条白龙穿云破雾,凌空而降,气势雄伟,所以被称为“九龙瀑”,但因水瀑一折一瀑,一瀑一顿,一顿一潭,折折叠叠,所以也有人称其为“九龙潭”。
黄山的瀑布实际被称为为黄山第五绝,而瀑布中以九龙瀑为冠,古诗中曾有过这样描写九龙瀑的诗句:“飞泉不让匡庐瀑,峭壁撑天挂九龙。”
九龙瀑是水瀑经过九次起伏跌落,形成九条飞瀑,九处碧潭上下的落差就有三百多米,有的悬挂于悬崖之上,气势磅礴,有的掩映于绿树丛中,难窥全貌,恰似神龙。
听说每当大雨之后,位于翠壁丹崖之上的九龙瀑水量大增,水瀑就由平时的一条涓涓细流变成了奔腾咆哮的巨龙飞瀑,一路狂奔,声若巨雷,水珠飞溅,细雾迷朦,幻似一条接天及地的巨龙,飞舞在青峰翠峦之间,景象蔚为壮观,被称为自然龙景大观,也被称为天下第一奇瀑。遗撼的是,我们来此是丽日晴云,并没有看到这样壮观的飞瀑景致。
为了看到九龙瀑的全貌,脚步颤抖着还是登上了陡峭入云的石阶,我甚至不敢回看一眼那险峻的山势,生怕一回眼就一头栽将下去,腿脚也越来越酸软,好在九龙瀑的美分去了胆怯的心念,一折一折攀爬向上看去,山石峭壁间潭瀑分明,潭水五彩缤纷,在阳光的照射下幻化万千,或似片片龙麟,或如朵朵牡丹,或呈金蛇游弋,艳丽迷人,九个龙潭各不相同,神采各异,别有一番情韵。
经过艰难的攀爬,终于看到第九条瀑布了,此时群山之间,万籁俱寂,唯有那飞瀑的激流在山野间发出动情的鸣奏.
这第九条瀑布是九龙瀑里最长的一条瀑布,也是九龙瀑里最美丽、最漂亮的一条瀑布,只见飞瀑直流而下,水雾在阳光的反射下,彩虹飞舞,壮美的景态,也是非常罕见,听说若是遇到了久旱不雨的季节,九龙瀑流水也不会干竭。
九龙瀑,象是一条色彩斑斓扶摇直上的神龙 ,唱着亘古不变的曲调,破壁飞溅,撒珠喷泉,来到它的近前,亲临它的壮美,整个山野间都悬垂着它川流不息,如梦如幻的潇洒飘逸,回荡着它惊天动地,如歌如泣的激情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