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圆明园有感【参观圆明园感受100字】
氪啦码铱 北鲸礼攻大学
阳十一月望,从友游园,此园明而旧,残亦圆。
下火车后,东去数十米,买了两张失败的票,进入了很长的一个时间。这个时间开始于三百年前。那时,好多颗巧夺天工的独具匠心,构造了一个复杂的地貌,建设了一批皇家园林。当这片土地正在美丽的时候,雨果解说到,两个欧洲的强盗把这里的草坪踩坏了,顺便烧光。
然而野火烧不尽,一代一枯荣。清代是一个慢慢枯萎的历史。而现在,兴旺的一代,我们繁荣的背景里,依旧看得到,这一点废墟。
曾经的被打,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史书。近代,是一个斗折蛇行的中国。看看那些打过我们的武装布丁,你可以细数一遍全球发达国家,这些故事太惨烈;也很激动,因为我们从残破的岁月中走来,成为二十一世纪一个正当的暴发户。【参观圆明园感受100字】
看这些无力的石柱,看这些古老的曲树,它们缓慢的存在着,讲述曾经的末路。一片泥土上,富含艺术气息的深沉的铁栅栏,围起了上世纪的上世纪。这个世纪的人们在里面会感受到什么呢?
我看到,一群很近的学生,来自很近的大学,谈笑风声;一些专业的摄影师,默默留念;发达的熊孩子在黄花阵中玩耍,翻墙无数;爬上遗址石堆的鞋印,不断翻新。我不好说该用什么眼光看他们。因为我还没想好用什么心情面对石化的前辈。对称的柱子啊,你在偌大的京城中,厚德载雾,你坚定不移的气息是否能启发我?
现在的圆明园,只不过是一片历史,但这是真实的。见多了盗版的历史,这次是正版的了。新时代的人们与这些坚贞的石头大眼瞪小眼的时候,能望见短短的历史,然而也只是短短罢了。老人们,看着这断断的残垣,能想见长长的岁月,然而长到了叹息,也还是要继续养老。能在这种类的场面里明白世界的,也就犹如阅兵场上那几卡车的老兵,回到了尘封的往途上,恸然心扉。只是不会有人在一辈子里见到这园子的前世今生。
历史对我们的作用是什么。是总结,还是回顾;是留念,还是忘记。我想,当我们把历史吃光了,消化完了,它就能束之高阁了。可惜它吃不光。因为我们也不会消化。一些人,当他们力图让自己领悟什么的时候,就要去吃历史。历史是不过期的精神食粮。我们水滴石穿地走过了近代,到了现在,不断的领悟历史,从中发掘出自己现在走错的道路,然后修一修,走得更好一点。
历史有三种作用。一种是你吃过的饭:你不好说你今天吃了二两米饭有什么功能,但你必须要吃,这就是历史。一种是你做过的高数题:你不好说你做过一道高数题能怎么样,但下次你就会做了,这也是历史。一种是你运作过的脑子,你不好说你的思想在怎样继承你的思想,但你的思想越来越会思想,这还是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