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 写关于“我”的作文
设计: 审核:
【习作提示】在与同学交流的时候,可以作一个自我介绍。然后根据自己说的和同学的评价,写一写自己,向别人展示一个真实的你(字数不少于600个)。写完以后再加个题目,如《我给自己…画张相》《这就是我》《爱哭鼻子的女孩》等。还可以把习作读给了解你的人,听听他们的意见,并认真改一改,之后请把习作誊写在作文本上。 ..........【例文品读】
于观星望月听风的万般风情,风铃便成了窗前最浪漫的一幕„„
富于创造的我,会骑飞车冲到爷爷家,就为了给他看一张他家小院设计的布局图;富于创造的我,会在晚饭吃到一半,扔下筷子取出一把日本折扇,翻上椅子挂在父母床头;富于创造的我,会不顾冷风的吹打,推开窗,抄起画笔描绘出冬季第一场大雪的盛况;富于创造的我,会独自漫步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思索着怎样用绿装点自己的人生„
创造,意味着推陈出新,改变生活。她丰富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充满智慧。富于创造,是我的优点,也是每个人血液内流淌的活力。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简要评析〗作者以自己的成长为序娓娓道来,便文章脉络十分清晰。在具体的叙述中,有详有略,将自己“富有创造力”这个性的一面展示得淋漓尽致。结尾一段,由感而发,是自勉,也是共勉,画龙点睛之笔。
我有一个自己特别自豪的优点富于创造力。
只要是我驻足过的地方,都会留下精心设计、富于想象力的“求异思维”的产物。这种天赋自小就表现出来了。不满于墨守成规的小不点儿,喜欢在墙上留下自己的“杰作”,尽管涂鸦的结果是换来爸爸的一顿揍。也是在那似懂非懂的年代,我学会了用围巾把自己塑造成阿拉伯酋长或印度女孩,还会用狗尾巴草编成草裙,表演自编自导的“草裙舞”。
还是在二年级时,我要求妈妈给我买一个钱包,没被批准。万般无奈的我把心一横──不就是一个小钱包嘛,哼!我要自己做个给你瞧瞧!马上,我就被自己的想法迷住了。没费多大周折,一只精致的“儿童用钱包”诞生了。
人越长越大,富于创造力的心却依旧。成长中的我越来越重视对服饰的研究。我一贯的主张是:绝不追随潮流,要有独特的风格。我渐渐学会了鉴赏服饰的本领,成了妈妈的独家服装顾问。在衣服上点缀一些小饰品也成了我的拿手好戏。比如把手帕扣在皮带搭环上,立刻便成了全世界只此一件的手工艺品,戴上自己的构思、妈妈操针的“海马毛”绒线帽„„已记不清给自己带来过多少惊喜,也记不清朋友们叫喊过多少次“脱俗”。
最令人神往的是自己的创作室。喜欢原始风情,少女为她心仪的爱尔兰土著画找到一堵安身的墙;热爱大自然的芬芳,澳洲树袋熊成了照片中最佳的伴侣;热衷
我就是我
我,一个普通的女孩儿,扎着独小辫,“四只眼”(戴眼镜)。我认为个人的外表要整洁,而不是艳丽,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所以我不要别人夸我漂亮,而是希望别人说纯洁、大方。
我,一个充满幻想的女孩。我爱去乡村,躺在长满绿草的土坡上,十分惬意。我任小草轻轻刺着我脸,痒痒的;我任芳香的泥土悄悄沾在衣服的一角,软软的。我聆听着草丛中的声音:“沙沙沙”是风儿在用小草吹口哨,“唧唧唧”是一只小虫在用小草弹琴。我幻想:这里曾有一位小女孩种下她最喜爱的花儿;这里曾有一只小狗四处嗅着主人丢失的钥匙;这里曾有过一家人在这野炊,欢笑洒满草地;这里曾有一只青虫圆了它的蝴蝶梦;这里曾有一群儿童春游;这里曾有一位画家用画笔描绘下田园风光„„我还幻想,一些小生灵,也曾在这编织过它们的故事„„我幻想我自己,插上翅膀,去与鸟儿比飞,去摘天上那闪闪的星星,去乘那弯弯的月亮船。
我,一个爱绘画的女孩。我愿时时刻刻背着画来,带着画笔。田园里,沉甸甸
的麦穗,白里透红的水果,绿油油的小草,五彩缤纷的野花儿;蔚蓝的天空下,白云朵朵,鸟儿飞翔;黄昏时,火烧云的绚丽景象;黄果树瀑布的气势非凡,长城的古老壮观,九寨沟的神秘迷人,长江的波涛汹涌,西湖的浓妆淡抹,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青藏高原的广阔无垠,莫高窟壁画的天工巧夺„„我要把祖国的山山水水都画下来,让外国朋友欣赏,这就是中国.
我,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女孩。对万物充满好奇,草丛中开了一朵纯白的小花,我惊叹;布满云朵的天空透过一缕阳光,我快乐;鸟儿唱了一曲动听的歌儿,我羡慕。我常常为看一部感人的电影,而泪流不止;常常为一首优美的诗,而赞叹不已„„
这就是我,一个充满个性,爱幻想,爱绘画,爱大自然的女孩儿。我不愿改变自己,我喜欢属于我自己的天空。我,依然是我。
我是谁
常常会追问自己:“我是谁?”因为常常会把自己迷失在浩瀚的文字中,潜入瑰丽的文字里,仿佛自己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领略别样的生活方式,汲取良好的思想品质。面对逐渐完善的崭新的自我,更加明白“我是谁”。
在看现代网络作家安妮宝贝的《彼岸花》时,我就是小说中的乔,在繁乱的都市里寻找开在彼岸的花,追求如彼岸花般不可求的理想。哪怕为此受伤,却依然努力追求。我跟着文字经历完乔的痛苦和欢乐后,明白了无论理想是远是近,是幻是实,都要勇敢地追寻。攀摘理想之花的道路上会有荆辣,会有崎岖,只要不气馁就定能够到达理想的彼岸。
我是谁?我是一个积极直面困难,朝理想不懈奋进的女孩。珍惜现在平等美好的生活在看我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时,我就是大观园里的一个丫环,亲眼目睹了腐朽的封建等级制度对于宝黛爱情的迫害。读完之后,面对“堪怜咏絮才”却念叼“风刀霜剑严相逼”的黛玉的悲惨命运,我懂得要用宽阔的心胸,开朗的心情去生活,做一个除去压抑后真实的自己。面对纯洁爱情的消逝,我痛恨封建制度的三纲五常,就更加珍惜现在平等美好的生活。
我是谁?我是一个真实的生活,珍视生活的女孩。
在看《珍妮姑娘》时,我就是珍妮,出生在贫穷家庭,虽然两次被爱人抛弃,伤害,却不曾怨恨,仍然感恩的心迎接每一天,对待每个人,甚至是伤害过的自己的人,因为他们的出现点缀了我的生活,帮助我成长。 我是谁?我是一个拥有善良,感恩之心的女孩。
在看《斜阳温柔》的时候,我会回到一千多年前的浙东平原,我会是吴越国的百姓,每天在耕作之作,眺望万里沃野,听长辈们叙说关于国主、水近将军和当归夫人的故事。我会时常挂念已纳土归宋的国主和在异国他乡的当归夫人生活的怎样?会时常探望已出家的水丘将军?读完小说后,我明白了爱的最高境界不是爱自己,而是爱别人,不是爱一个人,而是爱全部。就像小说中的三位主人公为了避免战争带来的灾难,国主舍弃了他的王位,将军舍弃了他的军队;夫人舍弃了她的家,走上纳土归宋的道路。这样的舍弃成就了广阔平原的富庶,人民的安康。 我是谁?我是一个懂得爱和舍弃的女孩。
我是谁?我是一叶徜徉在书海中的扁舟,在书的指引下寻找航向。我是一只游历在墨香中的小飞蛾,在文字的指引下欢快飞舞。我从书中汲取养分,塑造一个新的我。
小结:
第一要抒写真情。充分发挥自己心灵中的动情之处,撷取自己心灵中的闪光点,将心中的感动饱蘸于笔端,流泻于笔下。
第二要弘扬个性。让个性伴你,站着你就是一座大山,倒下你便是坚实的路基。 第三选材要独特。在选材上要“想他人未想,发他人未发”。典型性的材料能以一当十,新鲜感的材料能以少胜多。从独特的角度去选材主意,以独特的形式来揭示你独特感悟,你的文章必将闪现个性化的亮色和富有个性的魅力。
描写自我介绍的作文(共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