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坊子区七马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高传艺 指导老师:宋瑞清
我妈妈曾给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是关于《感恩的心》。
有一个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一起生活。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傍晚,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渴望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已经是非常好的美味了。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影子。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害怕,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拿着着一块年糕……她一直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在心里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5月11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忘的日子。这个节日是我们对母亲的爱,一直提醒我们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我们感谢;母亲使我们成长,我们感谢;母亲给我们的教育,使我们获取知识和道理,我们感谢;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是母亲给我们鼓励和帮助,我们更应感谢。
感恩是一个人的爱心、良心、的表现。如果一个对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道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道尊敬。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力去建设国家的明天呢?
广告中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是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孩子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不忘,却对母亲的爱无视,嫌她唠叨,或着因为一些小事就生气。但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开导教育我们,给我们支持和鼓励。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背,给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的祝福,给母亲一个感恩的笑脸。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上充满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满着幸福,那么我们就是真正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