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坊子区七马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李嘉诚 指导老师: 宋瑞清 每个人生下来就应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要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更因该感恩父母。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着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倾诉着母爱的魅力。我们如今正沐浴着母爱织成的阳光吮吸着充满母爱的琼浆玉露。
看着父母望子能成龙的忧虑,看着父母因孩子成绩一再滑落而着急,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父母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之时,我们的父母却正为我们高昂的学费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每当放学回家后,我的心为见到父母而高兴。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生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我们要懂得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要珍惜父母的深情。母亲节快到了祝妈妈节日快乐。
母 爱 深 情
坊子区七马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仕欣静 指导教师 宋瑞清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我们的妈妈。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没有妈妈,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她总是陪你笑,陪你哭,你开心她比你都开心,你伤心她就伤心。如果没有她,你的心灵就不完整,因为你缺少对母亲的爱!
啊!母爱就像那甘甜的露水,滋润着我们那幼小的心田;母爱就那像温暖的阳光,来照亮我的人生;母爱就像那和煦的春风,吹动起我们奋斗的脚步!母亲,您就是我最最爱的人!
记得那一次,当时我才6岁,那天,我发了高烧,妈妈知道后,立刻和我去了医院,医生给我看了看,挂了吊瓶,我睡了一觉,睁开眼睛,发现妈妈正在那陪着我,我心里高兴极了!每当看到妈妈在身边,我就高兴,快乐。啊,母亲!您那种对我的养育之恩,我是不会忘记的!
还有一次,就是那年,妈妈新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让我锻炼锻炼勇气,
学学骑自行车。可是,刚开始骑自行车并不适应,车把不听使唤,叫它往左它偏往右,踏板也不稳,还没蹬几圈,只听“砰”一声,我摔倒在地。第一个跑过来把我扶起来的是妈妈。妈妈,妈妈,感谢您对我的鼓励,我才能这样勇于实践!
有时,我遇到难题,您每次都会耐心细心的将给我听,因为您明白,我总有一天会知道的,只要我听懂了,您心里的这块大石头也就落下了!
妈妈,感谢您对我的关爱和照顾,让我明白了:母亲是最爱我的人,是最关心我的人!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也能干家务了,妈妈,就让我来孝敬您吧。每当我看见妈妈那夹杂着几根银丝的头发,就能看出妈妈有多劳累。我想,有了我的帮助,妈妈会更轻松的。妈妈,您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现在是让我来孝敬您的时候了!
妈妈,我永远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