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七马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邓永浩 指导教师 宋瑞清
母亲,您是世上第一个触摸我的人,是您给了我生命,您就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您就像一堵墙,帮我挡住炎炎烈日,让我茁壮成长。我这辈子都报答不完您对我的养育之恩,从我诞生起,直到现在已是十二年。是您不辞辛苦的教我讲话,教我写字,教我走路。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母亲的内心因岁月和时光而堆满了爱和博大。
记得有一次,母亲节快到了,我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但是由于我的心里此起彼伏,又想说,又不想说,直到母亲节哪一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将做好的贺卡放在了妈妈的床头边,等到妈妈起了床以后,却没看到贺卡,等到妈妈去做饭的时候,我又拿起那张贺卡,来到妈妈面前,那时候,不知道有一种什么力量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勇敢的向妈妈说出了那句话:“妈妈我爱你,祝你节日快乐”,妈妈当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还有一次我发高烧,,久久不好,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夜我感觉头晕、很不舒服,妈妈一摸我额头说:“哎呀,这么烫,肯定是发高烧了。”她看着我十分着急。那时侯我们是住在西边,医生家在东边,去医生家路很远,去那里是件不容易的事,而且那天爸爸刚好不在家,但是她赶忙穿好衣服,背着我去医生家。不知过了多久,当我醒来时,看见妈妈那张焦急的脸庞,后来爸爸才告诉我,原来那天妈妈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打针,一晚上都没有回去。第二天晚上,我躲在被窝里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对照古人,反省自身,我们应该从小学会孝敬和热爱为我们日夜操劳的母亲,当我生病时,母亲总是忙前忙后,虚寒问暖,日夜守候在床前,直到又恢复到活蹦乱跳才能松口气,;冒着炎寒酷暑,风雨无阻的护送我每天上学、放学,从不叫一声累;餐桌上母亲总是不停的变换着口味,让我吃这吃那,而自己却总是吃我剩下的。母亲的爱是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