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思念作文
轻轻地,秋天最美的一叶书签——中秋节飘然而至。对于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人来说,中秋,是一个充满惆怅的节日。而于我来说,今年的中秋更是充满思念。 就在今年上半年,我亲爱的爷爷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到天堂去了。当我得知这个噩耗时,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声音在脑子里回响:最疼我爷爷去世了!还记得爷爷在去年中秋答应过我:今年中秋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可是爷爷不讲信用,在中秋未到之前永远离开了我。
今年我家赏月的人少了一个,那就是爷爷。要是爷爷还在人世,现在应该是在阳台指着天上又大又圆的月亮跟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吧!今晚的月亮多么圆呵,可惜爷爷看不到了。或许爷爷在天堂过得更好,但我更加怀念爷爷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我们一起讲笑话,猜谜语,我作业的时候爷爷还会给我讲解题目,多好啊!可是老天偏偏在这个时候夺走了爷爷的生命,多么不近人情!
今年的中秋,我独自一人在阳台上欣赏月亮那美丽的脸庞。月亮应该也和我一样孤独吧,她身旁没有一颗星星陪她说话,只有偶尔掠过的几片云像轻纱般遮住她孤冷而美丽的脸庞。月亮呵,你可知我的心事,我能否将我无比的思念倾诉于你,寄托于你呢?今年的中秋要是爷爷在世那该多好,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去猜谜语,讲笑话,做游戏,听故事,吃月饼。爷爷,你怎么不等中秋节后再走,那样,留下的遗憾会更少,不是么?爷爷,你曾说过,你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可是你要是真疼我,你怎么那么快就离开我,让我为你流泪呢?你在骗我,爷爷!你不是常对人说小孩在是不能欺骗的吗?
顿时,眼泪从眼眶里用了出来,平时不常哭的我竟哭了起来,清辉的月光照在晶莹的泪珠上,我不禁对月儿发问:月儿呵,你能将我的思念带给我身在天堂的爷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