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作文赏析:思念
敬爱的黄老师:
我是佳怡,您还记得我吗?虽然您只在幼儿园教了我短短一年,虽然我离开您已经有三年了,但我永远忘不了您。因为我的改变是从您手中开始的。
那时的我,可以用“胆小如鼠”来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在学校里,我从不主动开口说话,更别说举手发言了,即使老师在课堂点到了我,我也只敢像蚊子似地哼哼两声。就这闷葫芦劲儿,谁会喜欢呢?只有您例外。
说也怪了,我想什么,您都知道,当我想举手又举不起来的时候,您就点我的名字。我发言声音小,您告诉大家:“佳怡的声音可好听了,我们请她再说一遍,好不好?”结果,全班同学都为我鼓起掌来。我很爱唱歌、跳舞,可从不敢表现自己,看到别的小朋友在台上又蹦又跳,我心里羡慕极了。这心思,不知怎么您又猜到了,还一个劲地夸我,还让我当小老师领唱、领舞,我打心里喜欢您。喜欢您用赞赏的目光注视我,为了赢得这种目光,我喜欢举手了,喜欢大声说话了,喜欢上台表演了。
尽管我喜欢您,我也曾有一回偷偷说过您的坏话。那年六一节前,班里排练节目,因我班是电子琴班,您就让我们8个小朋友准备一台电子琴合奏,您让我领弹,对我的要求比别的小朋友都要高,每一段都得重复弹上五遍、十遍。到最后,我也数不清练了多少遍,当时,我就在心里埋怨:“坏老师,天底下第一坏的老师!”
六一节到了,幼儿园里来了好多的家长和客人。我哪看过这么大的场面,吓得手都软了。“佳怡,好好露一手哦!”也怪了,一听您这句话我不怕了,反倒盼着快快上台,好卯足劲地弹。那天,我们班的节目得到的掌声是最热烈的。在台下,我听到了好多好多的夸奖,别提有多自豪啦!现在我更加懂得了,您对我付出的一切是多么宝贵,我想您一定会原谅我那时的无知吧!
黄老师,如果没有您的关爱和鼓励,就没有今天活泼、开朗的我,谢谢您,黄老师!我永远是您的学生。
祝您更美丽、更快乐!
您永远的学生:周佳怡
思念的作文小学生5年级的 谢谢!
思念
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孤独。
也只有在思念的时候,孤独才显得特别美丽。
思念是一种幸福的忧伤,是一种甜蜜的惆怅,是一种温馨的痛苦。思念是对昨日悠长的沉湎和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正是在不尽的思念中,人的感情才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没有距离,便没有思念。当轮船的汽笛拉响,当火车的汽笛长鸣,当汽车的轮子开始转动,当飞机冲击跑道腾空而起,思念便开始了。
也正是因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别重逢的欢畅,才有了意外邂逅的惊喜,才有了亲友相聚时的举杯庆贺。
挫折磨人,也锻炼人,更铸造了人类性格的沉稳和感情的深沉。
思念别人是一种温馨,被别人思念是一种幸福。当然最美好的状态是——彼此思念。否则,单相思是一种哀愁,只被别人思念是一种负担。
因为思念,月亮被注入了人类浓郁的情感。
月亮弯的时候,思念也弯,月亮圆的时候,思念也圆,不论月亮是弯是圆,思念都是一首皎洁的诗。
思念可以让你流泪,思念也可以让人含笑。
不论你是哭着思念,还是笑着思念,在思念的时候,你都会心无旁骛。 的确,思念也是一种纯净。
思念在朗月下,思念在黄昏里,思念在秋雨中。美丽的景致,更易开启人们思念的情怀。美丽的景致,也更衬托出思念那有些苍凉的美。
伴随着不尽的思念而来的必然是漫长的等待。美国女诗个狄金森说:等待一万年不长,如果终于有爱作为补偿。这真也可以说是一种思念中的忠贞与豁达。 不论怎么说,思念都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一枚枚凝聚着深情的邮票,一封封散发着温馨的信笺,一张张表达真挚问候的贺卡,都是这笔财富的内容。
岁月尽可以像落叶一样飘逝,但这笔财富永存。在你迢迢的人生旅途上,它会永久陪伴着你,给你以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