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 时
开课语:同学们,欢迎你们走进小桔灯趣味日记的课堂!在上课之前啊,老师要教大家唱一句歌,同学们仔细听好了,老师就唱一遍,看哪个小朋友学得最快。“快快乐乐每一天,开开心心写日记。”学会了吗?来,我们一起唱一遍:“快快乐乐每一天,开开心心写日记。”其实啊,这句歌的歌词“快快乐乐每一天,开开心心写日记”就是我们小桔灯趣味日记的口号。来,我们一起把口号喊一遍吧,别忘了,在口号的末尾加上一个表示胜利的手势,yeah!我们的口号是:“快快乐乐每一天,开开心心写日记!”真不错,这一喊呀,把我们的热情喊出来了,把我们的快乐也喊出来了,心情就像春天的阳光一样明媚。
下面,就让我们开动小火车,进入小桔灯快乐之旅的第一站:小桔灯开心乐园。
第一站:小桔灯开心乐园——玩玩乐乐长见识
在快乐之旅的每一站啊,都有一个好听的站名和漂亮的手势,同学们想不想学啊?那好,先看着老师做一遍。“小桔灯开心乐园,玩玩乐乐长见识。”(带着学生做一遍) ● 幽默小故事
在开心乐园里,老师要先跟同学们讲一个小故事《爱说谎的老师》: 新学期的第一天啊,娜娜放学回到家。妈妈关心地问她:“娜娜,新来的老师好吗?”“一点也不好,老师她爱撒谎。”娜娜撅着个小嘴说。妈妈奇怪了。“娜娜,你怎么这么说你的老师呀?老师怎么会说谎呢?”“妈妈,你不知道。今天上数学课时,老师先说1+5=6,过了一会,又说2+4=6,快下课时,又说3+3=6,你说这老师不是爱撒谎吗?”妈妈听了这话,是又好气又好笑。
同学们,你们说,是这老师爱撒谎吗?那娜娜为什么要说老师爱撒谎呢?所以啊,我们小朋友可一定不要犯娜娜那样的小笑话,上课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积极开动小脑筋,这样才不会错过开心之旅中很多精彩的内容哦! ● 趣味小知识
其实啊,在开心乐园里,有四个小伙伴已经等了大家好长时间,迫不及待地想和你们做好朋友呢!我们赶紧去和他们认识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