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越趣日记】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标点符号家族中的老大哥,句号哥哥。你们别看我长得胖乎乎,一个大圆圈,我在我们标点符号家族中的作用啊可大了。我出现在句子的末尾,表示语气完整意思已足,也就是说,当我往这一站啊,我前面的句子也就说完了。今天啊,我还给大家带来了几个小兄妹。首先是我的小妹妹,她像只长不大的小蝌蚪。”【乡下越趣日记】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美丽又可爱的逗号小妹妹。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小节目,我的作用啊就藏在这个节目里,小朋友们,你们仔细听好了哦。Heyheyyouyou,我是逗号妹妹,Heyheyyouyou,出现句子中间,Heyheyyouyou,表示语气停顿!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的用法了吗?我呀,出现在句子中间,表示语气停顿,起到上下连接的作用,小朋友们平时说话,要是忘记带上我了,就会上气不接下气。今天啊,一起来的还有我的小哥哥,他长得像小朋友们的右耳朵。”
“小朋友们,你们猜我是谁?你们知道我长什么样儿吗?你们知道我在标点符号中的作【乡下越趣日记】
用吗?”同学们,这个家伙真奇怪,一上来就问了我们好多问题,真爱卖关子。“哈哈,我就是专门提问题的问号小弟弟嘛。我呀,出现在句子末尾,表示疑问。”大家记住我了吗?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的小弟弟感叹号出场。
“大家好!很高兴见到你们!我的名字叫感叹号,也出现在一句话的末尾,抒发强烈的感情。大家可要记住我哟!”
同学们,今天我们认识了这四个小伙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掌握他们的用法呢?老师要来考一考大家:
1、 今天的天气真好呀 2. 你最喜欢的活动是什么 3. 星期天 我和妈妈去公园 4. 我数学考了100分
同学们真聪明,都学会了。这四个小伙伴啊,可是我们写日记时非常得力不可缺少的小助手,大家以后写日记时,一定别忘了带上我们的好伙伴。
第二站:小桔灯快乐学堂——轻轻松松学知识
下面,就让我们继续开动小火车,进入小桔灯快乐之旅的第二站:小桔灯快乐学堂,轻轻松松学知识。来,跟着老师做一遍,小桔灯快乐学堂,轻轻松松学知识。 ● 五彩画廊
来到快乐学堂,老师首先要把同学们分成两组。这边的同学是小悟空队,这边的同学是蜘蛛侠队,两个队的同学们啊,来比赛学知识,看哪个队的同学最能干,学得最快最牢固。两个队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好,那么让我们赶快进入五彩画廊,那里有很多五彩缤纷,美丽有趣的图片等着我们。
“等一等,想要进入五彩画廊吗?先说出看图说话的口诀来,不是芝麻开门,也不是兔子乖乖,你们知道是什么吗?
哈哈,这个可难不倒我,同学们你们也仔细听好了哦。
“看图画,眼珠转,开动脑筋想想看,说图画,话连贯,妙语连珠一串串。”
有哪个小朋友知道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啊,我们在看图说话的时候,要用眼睛仔细的观察,开动脑筋想一想,图片上都画了什么,他们在干什么,说图画的时候呢,要在心里仔细想一想,用一句完整的话把图片上的内容描述出来,这样我们说出来的话,就像珍珠一样,又好又连贯。
好了,让我们赶紧来看看“当当当当!”
同学们仔细观察哦,老师马上有问题要问大家,答对的同学可以给你们队加上一朵小红花。
问题:
1、 这个图片上都画了什么?他们在什么地方呀? 2、 他们在做什么呢?
3、 同学们,你们再展开一下你们的想象力,想一想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天气呢? 4、 小熊,小白兔,小公主他们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会说些什么呢? 5、 有没有哪个小朋友能够给我们编一个小故事啊?
那最后老师想请一个小朋友用一句完整的话来描述一下图片的内容,最好能把我们刚才说的内容都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