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仇敌忾造句
《回顾·拓展七造句》
同仇敌忾:战士们个个同仇敌忾的去杀敌。
七七事变后,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奋起抵抗日本侵略者。
面对日本侵略者,中国人都同仇敌忾。
抗战期间,共产党和国民党同仇敌忾。
如果要打赢一场战役,就先要全体同仇敌忾。
因为读者大众的对于某一作者,是未必和“批评”或“批判”者同仇敌忾的。
临危不惧:面对突发火灾,消防员们临危不惧,配合得有条不紊。
在考试的时候,就算时间所剩无几,我们也要做到临危不惧,认真答题。
面对手持枪械的匪徒,他临危不惧,一边指挥警员行动,一边劝降歹徒。
黄继光临危不惧,勇往直前,他这种舍生取义的精神令我感动。 面对灾难时,我们要临危不惧,沉着冷静。
如果火灾发生时,他们能像小林浩那样临危不惧,也许就不会出现这一幕了。
前仆后继:中国一批又一批的爱国志士和人民大众,不甘心国家的沦亡,前仆后继地抗争。
为了正义,人们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前仆后继的向着这种理想前进。 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抗日战争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反侵略战争,中国人民空前团结起来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就义前仆后继。 战前的民族团结,万众一心,前仆后继,彻底打败了侵略者。 力挽狂澜:这件事情难道就没有办法力挽狂澜了吗?
谁又是那个可以力挽狂澜的人。
如果没有他的力挽狂澜,那么这件事就成功不了。
那么差的成绩将如何力挽狂澜呢?
在啊德的力挽狂澜下,终于将比分追了上去。
我正被他逼得走投无路了,多亏朋友力挽狂澜,帮助我脱离困境。 中流砥柱:玉树灾难中,人民解放军起到了砥柱中流的作用。
没有中国共产党人做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中国的独立和解放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抗日战场,八路军就像中流砥柱一样起到了决定作用。
司马迁在牢里中流砥柱、奋发图强,我们要向他学习,再接再厉。 革命军人是挽救国家危亡的中流砥柱。
他的学说在当时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见到他的人,无不肃然起敬。 大义凛然:面对敌人的威胁,他大义凛然,不为所迫。
面对灾难,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在敌人的铡刀面前,刘胡兰同志大义凛然,视死如归。
放松,别装的一付大义凛然的样子。
我很喜欢你这种大义凛然的大男子气概。
我将告诉他,我主意已定,然后便大义凛然地走出房间。
豪情壮志: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是我们从小立下的豪情壮志。
青年人应该满怀豪情壮志,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去。 豪情壮志没有了,活力没有了,澎湃的热情感觉不到了。
豪情壮志在我胸,不惧任何困难险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胸怀世界,放眼未来的豪情壮志。 这篇文章赞扬了地质队员四海为家的豪情壮志。
勇往直前:我们应勇往直前,挑战自我。
青春就要勇往直前,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 被剪砸了脸圆了傻冒了,依然勇往直前不畏困难迎难而上 我要勇往直前,毫无畏惧迎接这种气氛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的战胜困难。 不屈不挠:战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很令我们震惊。
面对狂风暴雨,小草总是不屈不挠地与它抗争。
面对困难,我们不要退缩,要不屈不挠的与困难作斗争。
在挫折面前我们不应放弃,而应充分发挥我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去克服它。
他带着一股不屈不挠的精神,夜以继日地工作,最终取得成功。 披荆斩棘:他当年披荆斩棘的功劳,泽及后代子孙,永垂不朽。
如果没有祖先的披荆斩棘,我们如何能有今日安定的生活? 我们的先民披荆斩棘,胼手胝足,终于开闢了臺湾这片乐土。
十年前他隻身前来东部,一路披荆斩棘,如今终于苦尽甘来,事业有成。
他凭著双手披荆斩棘,居然也能开拓出偌大一片果园,著实令人刮目相看。
奋发图强:我们要奋发图强 ,刻苦学习 ,艰苦奋斗 ,努力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搞社会主义建设需要人 ,更需要自力更生 、奋发图强的雄心壮志和冲天干劲 。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让我们奋发图强去实现它。
母亲的安慰如清泉一般,滋润我的心田,我为自己的懦弱感到羞愧,我决心奋发图强,不怕任何挫折,力争上游!
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要奋发图强。
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奋发图强的精神,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励精图治:毛泽东一生励精图治,终于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要想在商场上独领风骚,必须励精图治,好好打拼才行。
只是那一颗颗励精图治的心,在长年累月的纸醉金迷中,失去了当年锐利的光芒。
要有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坚强毅力,要有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
我们的军队励精图治,已成为一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部队。
众志成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才能勇敢地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众志成城,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如果有了朋友,则众志成城,鲜有不胜利者。
下一年,我们众志成城,身体力行,营造环保氛围
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勇敢地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舍身取义;他一做家务事就装成舍生取义的样子.
勇士舍生取义只经历一次死的痛苦。
他一做家务事就装成舍生取义的样子
那个年轻人舍生取义。
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勇敢地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任重道远: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依然任重道远。 国家的经济陷入低迷,财经官员们个个是任重道远。
想要改变国家的困境,我们青年任重道远,无可卸责。
我国教育水準有待加强,想要赶上世界的水平,仍是任重道远。 推展民主政治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我们必须不断努力才行。 再接再厉: 亚运会上,中国健儿们再接再厉,一举拿下了数百枚金牌,赛出了中国风采。 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依然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为了努力挣分,我只有再接再厉!
你今天的表现确实很好,希望你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现在,我们必须再接再厉,取得更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