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满造句
七上造句:
婀娜,粲然,颦蹙,尽态极妍:
“砰,砰,砰”舞台上的聚光灯响起,一位婀娜的少女站在舞台上,灯光洒在她的身上,映在她那俊俏的脸上。她回眸时的粲然一笑,让她背后耀眼的灯光都黯然失色。音乐缓缓响起,她的身体开始随着音乐舞动,舞步时而舒缓时而紧凑,表情时而颦蹙时而惬意,时而侧身垂睫,时而快速旋转,尽态极妍,优美的表演真是本色当行。
鲜为人知、家喻户晓:
“成功之花的绽放,需要血与泪的滋养。”
每一位家喻户晓的人,身后总会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每一项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成就,后面总是不知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每一种元素的发现,背后总是不知多少年的辛勤钻研;每一本巨著的完成,总有不知多长时间的辛酸过往。成功,属于自强不息的人。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老师们为了我们沥尽心血,像蜡烛一样默默的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像春蚕一样为我们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像蜜蜂一样整日辛勤劳作,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叱咤风云:
秋风萧瑟,枯黄的落叶像被猎人射中的小鸟,一头栽倒地面上。空旷的大街上,一位中年人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瘦弱的身躯在瑟瑟秋风中尤显的可怜。 他踢着脚下的石子,想想过去,他也毕竟是曾在商海中叱咤风云的人物啊!没有想到,如今竟然„„,不,我不能这样下去,我要从头再来,在瑟瑟秋风中他昂起了头大步向前走去。
义愤填膺:
翻开中国近代史这幅长长的画卷,几多曲折,几多苦涩。当年,日本鬼子把中国人绑在柱子上练刺杀,听见了吗?听见受辱者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惨叫了吗?看见那一双双因义愤填膺而布满血丝的眼瞳了吗?“天涯何处是神州”,堂堂中华在侵略者狰狞的面孔下痛苦呻吟!
叹为观止:
大自然是那么的美丽、奇妙,如诗如画的山水桂林,美不胜收,让人叹为观止。美轮美奂的九寨沟,环境优越,让人流连忘返。清澈见底的杭州西湖,微波荡漾,让人心旷神怡„„
戛然而止:
优美的旋律抑扬顿挫的从这架古老的钢琴飘扬而出。滋润着人们的心灵。突然,神龟呢戛然而止,人们的心为之一颤;接着,流水般的琴声,由远而近,令人陶醉。
浑身解数:
舞台上的舞者使出浑身解数,牵引着观众的思想。一会儿如含苞待放的花蕾,婀娜多姿地在舞台中央摇摆,一会儿又如一只天鹅,高贵而圣洁、超凡脱俗,防腐蚀尘世之外的精灵。
踌躇、见异思迁:
面对未来,他踌躇满志,生活中见异思迁的本性和三心二意的做事态度,使他所有的梦想像泡影一样,毫无声息的破灭,被风吹进回忆的深渊。
一拍即合:
马克思和恩格斯都是博学多识的人,他们渊博的学识,一致的认识,同样的革命道路常常使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一起,兴趣相投,一拍即合。每次交谈后他们都从心底感到一种喜悦,同时也发自内心的佩服对方的学识。
麻木不仁:
居里夫人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 她的身上散发着理性的美与智慧的光辉。 在科学面前,她执着追求真理,为科学付出自己一生,而在社会面前,她视名利如粪土,对金钱也麻木不仁。试问:现在有多少像这样的人呢?
锋芒毕露:
她的行为总是锋芒毕露,棱角分明,如一把森森寒光的宝剑,这对那些敏感的人,有时难免产生伤害感情的作用。
参差不齐:
久旱之后,这场雨水来得及时,参差不齐的小草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焕发出勃勃生机。
踌躇、惹人注目:
生活中,我们不要因失败而踌躇不前,努力才会有希望;不要因成功而骄傲自满,谦虚才有进步;更不要因无法惹人注目而苦闷烦恼,平凡就是真伟大。 飘渺、自失、弥散、宛转:
我们坐在船上,望着西湖的景色。那水还是那么的翠绿,即使在黑夜中,也不是它的韵味,仿佛晶莹剔透的翡翠,里面还映着漂渺的夜空和星星。远处传来一阵笛声,打破了夜里的沉寂,宛转,悠扬,使我自失起来,仿佛要弥散在这漂渺的夜空里。
马革裹尸:
冰冷的月光透过一片紫红色的云,撒向无垠的大地,一阵煞人的寒风“沙沙”地卷起一股股漫天的沙土,远远望去一架架支离破碎的马车在寒光下隐隐约约浮现着。几张满是灰尘的军旗,在寒风的无情拍打中,漫无目的地四面飘散。突然,一声声急促的啼声和嘹亮的军号打破了恐怖的死寂,军人们骑着战马,踏过沙场,卷起沙土,怀着马革裹尸的斗志,如寒风中炙热窜动的火焰,奔向血与风沙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