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稻田,小河的后面一点点有一块稻田。夏天,远远就闻到一股水稻的清香。白天,我和程李在稻田旁边玩。晚上,稻田里的蛙声此起彼伏,非常热闹。
夏天稻田,小河前面是稻田。夏天,远远就闻到一股水稻的清香。白天,我和弟弟在稻田旁边的水沟里捉小蝌蚪和海螺。晚上,稻田里的蛙声此起彼伏,非常热闹。秋天,沉甸甸的稻谷乐得爷爷脸上笑开了花。
童年的时候,捉鱼和钓鱼是我和小伙伴们最大的乐趣。先说捉鱼——春天和夏天,正是鱼儿繁殖和生长的时候,我们一般不捉鱼的。可是一到秋天,我就和小伙伴们就开始四处找鱼、捉鱼了。稻田、小溪、堰塘里,到处都有我们找鱼、捉鱼的身影。农忙时,我们帮着大人们割水稻、拾稻穗、踩谷桩,更多的时间是在稻田里捉鱼虾。那时,水池、稻田几乎都不下鱼苗,所以只有鲫鱼自己繁殖生长。有的稻田鱼多一些,有的稻田几乎没有什么鱼。
出学校,对面那条泥泞的小路就是去我爷爷家的小路。走到家门口时,能清楚的看到,在左边是一个废旧的洗衣台,右边还放着爷爷手编的竹背篓,门前还是那几颗老树。夏天,老树长着茂盛的枝叶,为我遮阴避凉。冬天,老树掉光了叶子,却还是坚强的挺立在那儿,让我佩服、感叹它的顽强。老树的下面是一片稻田,这时的稻穗还没长出来,但这茂盛的稻田像一幅美景图,深深地映入我的心底,久久都不曾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