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努力前行的句子(共5篇)那句话照亮我前行的路)那句话照亮我们前行的路(43分)天阴沉沉的,我的心情也正如外面的天色一样,乌云密布。这次单元检测又是因为阅读理解,我愤愤地想,这可是个难题。爸爸说,阅读不行就是词汇量小,毕竟我的基础卷看起来比阅读卷舒服多了。唉,多想能一下子提升词汇量。虽然我知道那不可能。然而我的消沉很快就被妈...
那句话照亮我前行的路)
努力前行的句子(一)
那句话照亮我们前行的路(43分)
天阴沉沉的,我的心情也正如外面的天色一样,乌云密布。
这次单元检测又是因为阅读理解,我愤愤地想,这可是个难题。爸爸说,阅读不行就是词汇量小,毕竟我的基础卷看起来比阅读卷舒服多了。唉,多想能一下子提升词汇量。虽然我知道那不可能。
然而我的消沉很快就被妈妈的一句话打散了,像是碎掉的玻璃那样。她看着我,又看了看卷子,只说了一句:“不积跬步,难以行千里。”听到了这话,我恍然大悟。我的词汇量小不正是因为我不愿去积累吗?也许并不需要一天会多少,只要每天两三个词而一直坚持下去,这样才是达到目标的“最快”的捷径。
有了努力的方向,我浑身充满了干劲。找出了一个本子就开始先翻课本,从课内补起。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我做笔记的那一方土地,同时也为我阴沉的心中点亮了暖黄色的路灯。
每天晚上,暖黄色的灯光都会亮到深夜,我的笔记本越来越满,上面的字迹并不是统一的。或是圆珠笔潦草的记号和英译,又或是黑笔的一丝不苟的中文翻译和造句,抑或红笔的不少出现的订正,它们都无声地倾诉我滴水穿石的决心,让我获得更多的知识。
如果就这么一直下去,那我的成绩就会很大程度地提升,而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在接下来的几场考试中,我的阅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加之我本来基础就不错,很快就成为了班上一匹黑马。这让我欣慰不已。
笔记现在还在做着,红字蓝字黑字,界线分明。只不过翻开本
子第一页,是一句中文:“不积跬步,难以行千里。”
我欣慰地合上本子,默念着这句话,仿佛不再畏惧成长的漫漫长路。它有如路灯,将暖黄色的光晕洒下,指引着我,安慰着我,让我始终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