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山上的石头是奇形怪状的。远看,有的像尖刀,有的像利斧,还有的像瀑布„„在假山脚下的东西两侧,各有一只洁白的仙鹤,那神态,好像正在唱歌。用手触摸它一下,它便左右摆动,又好似要翩翩起舞。原来这两只仙鹤的脚,被固定安装在水泥柱上的两个弹簧上。两只仙鹤仿佛是两个卫兵,护着这座小假山。
假山是由河中的石头砌成的。这些石头形态各异,有的像卧着的鸵鸟,有的像笨重的河马,还有的像可爱的猴子。假山上长着碧绿的竹子,假山下面的水中种着莲藕。荷叶碧绿,荷花盛开,金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真美啊!这座假山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大家在假山边乘凉,我们围着假山跑来跑去。我们有时看看里面的金鱼。我们玩的真开心!
学校的假山千姿百态。那些设计在假山上的亭子,连楼梯也做得特别精致;那些站在悬崖峭壁上拍翅膀的仙鹤,也正准备展翅高飞。学校的假山维妙维肖,令人心旷神怡,我恨不得马上变小,钻进那里过着像仙女般的生活。
秋天,榕树换上了金黄金黄的衣服,小草也换上了金色的秋装。榕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在地上,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欲飞,有的像舞蹈家在轻盈地转圈。落叶在地上铺成一堆堆,很像一座小山,铺成一条小路,使人一不小心就踩在秋天上。
春天榕树树梢布满了翠绿的嫩芽,为我们遮挡雨水。夏天密密的树叶为我们挡住了猛烈的阳光,让我们感到格外凉爽、舒服,可以在操场上玩得更开心。秋天树上布满了星星点点的像珍珠一样的白色的、白里透红的圆圆的果实。冬天地上布满灰红色的果实,黄色的树叶随着寒风飘落下来,树上不畏严寒的浓密的绿叶又预示春天的即将来临。
好茂盛的大榕树啊!那褐色的树枝,足有碗口粗,笔直笔直,满树的小叶儿绿得可爱,活像一个绿草帽,倒扣在大榕树的头上。大榕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是椭圆形的,有点像瓜子。小小的叶子如同一双双小手,有节奏地拍打着。树枝上还有许多红色的小果儿,像一个个小朋友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
当太阳火辣辣炙烤着大地,老榕树又长出了许多绿绿的叶子,远远望去像一顶大大的蘑菇,我们跑到榕树底下去乘凉,嘴里叼着一支冰棒,三个一堆两个一组地躺在草地上,阳光调皮地穿过树叶间的空隙洒落在我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上,显得格外舒服,把烦恼统统都踢到高高的白云上不去理睬它。
老榕树那弯弯的树干撑起巨大的树冠,恰好像一把巨型的绿色大伞,罩住了大片地面,茂密的树叶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只洒下细细圆圆的光斑。
虽说这棵大榕树有近百年之久,但它总是那样茂盛。一根根粗大的树枝蜿蜒盘旋,千姿百态。一片片叶子紧挨着,想从叶子间的空隙看到树的顶端,简直不可能。那些叶子像一把大伞遮住了阳光。它的树干很粗大,三个和我一样大的孩子伸直胳膊手拉手,才勉强地把它抱过来。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从冬天走过来的芒果树,本来就不怎么落叶,经春风一吹,新芽嫩叶竟相从树枝上钻了出来,虽然一排只有六棵,却也显得蓊蓊郁郁蓬蓬勃勃,慢慢地淡黄淡黄的芒果花也竞相跑出了青青绿绿茂茂盛盛的枝头。
夏季,天气渐热,窗前的芒果树已是芒果累累挂满枝头,每天清晨,几只小麻雀在枝头上跳来跳去乐悠悠,唧唧喳喳叫不停,好像是在为芒果树唱着丰收的欢歌,跳着庆祝的喜舞。
校园的芒果树
我们的校道上有一棵棵的芒果树,一排排,像一排排的卫兵保护着我们的校园。
春天,春雨绵绵,春风习习,春风姑娘一吹,百花齐放,芒果树吹醒了,长出了新芽,看我们的校园。很柔软也很舒服。
夏天,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芒果树长高了,叶子绿油油的,很茂盛,像碧绿的大伞,可是时间长了,它被太阳晒的头晕了,。
秋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秋风一吹,把芒果树上的芒果吹熟了,黄澄澄的,可爱极了,诱人极了。芒果树上的叶子吹黄了,各个老师都来摘芒果,了、你轻轻尝一口,又酸又甜,真好吃。秋风又吹了一吹,芒果树上的叶子一片又一片地掉落在地上,走上去“沙沙”地响。
冬天,寒风刮了起来,芒果树就觉得有点冷,好象在说:“好冷啊的!好冷啊!”寒风不断地刮着,芒果树就不断地颤抖着,树皮裂开了口。
我爱美丽的校园,也爱那挺直的芒果树。
春天,芒果树早已掉光的叶子的枝干发芽了,长出了浅绿色的叶子风一吹,叶子就发出“刷,刷“地响,像是在呼喊着:“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当下着蒙蒙细雨的时候,细雨落在芒果树上,落在叶子上,那翠绿的叶子,仿佛变得更绿了.
夏天来了,芒果树上的叶子变绿了,结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芒果随着叶子的颜色,小芒果也一天天地长大夏天的太阳多么强烈,阳光照在大地上,把大地“烤“焦了这时候,芒果树的叶子已经长茂盛了,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小鸟们都争先恐后地往“大伞“里钻,不一会儿,“大伞“里像音乐会似的叽叽喳喳地响成一片,闹得鸡犬不安.
秋婆婆来了,现在变得凉爽多了,但有时候风暴雨出来“搞“恶作剧,顿时,风雨交叉,但芒果树依然像士兵一样坚强地站在那里.
冬爷爷来到了,顿时,大风“呼,呼“的刮向芒果树,这时,芒果树的叶子已经掉光了,当然,它已经在“冬眠“了.
我爱我家的芒果树,爱它的美丽,爱它的无私奉献.
棕榈树
最有趣的要算长胡子的棕榈树了。它的果实碧绿,一嘟噜一嘟噜的,从枝头上披挂下来;远看像老人的胡子,近看像从山崖山顶倾泻下来的绿瀑布。
棕榈树张着大巴掌似的叶子,在秋风中使劲地扇动着,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
它撑起一把翡翠的巨伞。那黑褐、挺拔、光溜的树十,不就是伞柄吗?那磨盘般大的枝叶四散开来,不就是伞冠吗?那粒状的花簇不是伞上瑰丽的装饰吗?
它们的树干粗粗的,树干上还包着棕色的网状纤维。一层又一层,像穿了一件件毛衣。阔大的树叶就像一把把大大的扇子,簇生于茎端,向四周开展,叶柄长,有狭长皱褶,至中部掌裂,很是特别。
它的树干又粗又直,上面有许多灰色的棕毛缠在上面,每一根棕毛大概比头发还粗一点儿。它的叶子很大,像一把把大扇子似的,我想:夏天天气很热,在棕榈树下乘凉倒是一个很不错的去处。
小学三优美句子
棕榈树的树干是圆柱形的,耸直不分枝,周围包着厚厚的棕色的皮,就像穿着厚厚的外衣。
远远望去塔松就像一座绿色的宝塔,近看它的树身很高很大,约有三层楼高。树干较粗,一个小朋友用双臂才能抱拢。树皮很粗糙,看上去就像一个老人的脸,长满 了皱纹。树枝挺奇特,从底下看就像一个张开了双臂,越往上越尖,到顶上就只有一个尖了,真像一座屹立的宝塔,难怪人们叫它塔松。它的树叶尖尖的、细细 的,就像一根根钢针似的,但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塔松一年四季常青,春夏之际群芳吐艳,它却不和百花争艳,还是那样翠绿。秋天花草树木的枝叶都凋落 了,它依然是郁郁葱葱。冬天别的树都光秃秃的,它却是青翠茂盛。下雪的时候,白雪覆好大的塔松啊!我们小同学手拉着手才能抱住,它有四层楼那么高。
好茂盛的塔松啊!它的主干裹着一层厚厚的皮,叶子尖尖的,如针一样长得密密麻麻向四面伸展着,结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差不多可以盖住半个小院。
春天来了,细雨如丝,塔松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慢慢地抽出了嫩绿的新芽,远远望去塔松树冠尖尖的,像一座威武壮观的绿塔。
夏天,塔松的绿叶仿佛涂上了一层绿色的油,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绿色的光,像一把巨大的伞汇成了阴。许多老爷爷在树荫下下棋,孩子们在树下玩游戏卡、悠悠球。
秋天,一阵微风吹来,塔松舒展着它那四季常绿的枝叶随风微微摇动,就像一个个小姑娘翩翩起舞呢!
寒冷的冬天到了,经不起寒风考验的树木已经枯萎了,只有塔松屹立在院中,经受住一次又一次严寒的袭击,准备迎接新一年明媚春光。塔松不像桂花树那么美丽,那么香飘院中,但他的翠绿让人一种典雅朴实的美。小学三优美句子
描写松树的段落
我站在一棵高大挺拔的古松之下,抬起头,似乎一眼看不到那蔚蓝的天空,因为松树那宽阔的胸怀包揽了大千世界,茂密的树冠遮住我头上的烈日,只有一丝丝的阳光从纤细的松针的孔隙中投下一个个小圆点,风吹过,松针“哗啦啦”地奏起交响乐,圆点也随之起舞。
夏天,它的叶子变得碧绿碧绿的,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勃勃的生机。风雨来了,花、草、树木都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在风雨中艰难地支撑着。只有松树不管怎样打雷、闪电,都依然顽强地挺立着,不曾有丝毫的歪斜。大雨过后,松树在晴空下显得更加挺拔,郁郁葱葱。
远看松树像一座高大入云的宝塔,近看则像是一把巨大的绿色遮阳伞,还像是一个巨人。松树的躯干是棕色的,树皮很粗糙,摸上去也很是刺手。裂开了像是老人脸上的皱纹。粗壮的躯干立在地上像柱子一样纹丝不动。一条条伸展开去的松枝,像展开的手臂,风儿吹来,上下摆动,就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它的叶子是针形的,像一根根绿色的绣花针。这样它就会少失去一些水分,让自己长的更加茁壮。你看松树多么的会保护自己呀!松果像一个个小铃铛挂在枝头,风儿一吹就发出悦耳的响声。
.好句小学三优美句子
这株三角梅的主茎又粗又壮,就像我的小手臂,颜色是褐色的,上面布满了黑色的小斑点。
三角梅刚长出的叶芽嫩绿透红,显得很娇嫩。不几天,叶子渐渐长大,变成浅绿色,最后变成深绿色。
那点缀在绿叶丛中的朵朵三角梅花,像一只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
三角梅的生命力极强,不管你把它种到什么地方,它都能顽强地活下去,为大地增添绚丽的色彩。 .好段
三角梅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两度开花,紫红色的花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鲜艳夺目,逗人喜爱。它的花是由三片椭圆形的小瓣组成的。也许因为花是三瓣,人们才把它叫做 “三角梅”吧。在花瓣中间,藏着三个黄色的花蕊,它们就像三只馋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扑进了同一朵花里,正津津有味地舔着蜜呢!
课间,操场上好不热闹,有的同学在打沙包;有的同学在踢足球;有的同学在嬉笑。
上课的时候,操场是安静的。同学们都在教室里学习,偶尔几个班在上体育课,传来几声“嘟嘟....”的哨声,操场也显的那么安静,那么柔和。
下课的时候,操场是活泼的。同学们有的在打蓝球,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操场可开心了。小学三优美句子
到了课外活动堂,操场上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在操场上兴高采烈地做游戏:有的跳绳,有的打乒乓球,有的做“老鹰抓小鸡”,有的„„使操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