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说:“我追求我所向往的意境,我珍惜我敬畏的神圣自然,作为一名真正的登山爱好者,我要通过自己的勇敢与智慧不断攀登,挑战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在一次获奖感言里,她如是说:“探路者是从一顶帐篷到上市,我是从一个梦想到珠峰。经常会有人说,你是怎么做到这些的?我想,当我们确定一个方向一个目标的时候,那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手头每一件事情每一件细巧的事情做好,一步步快乐地往前走,那么,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座珠峰需要去攀。通过我的这样的经历,我觉得是能够攀上的,而且是充满快乐激情的攀登。”她的话给了我们生命的启示和鼓舞。
【适用话题】生命的启示、挑战自我、梦想、生命的意义。
没有狮子,羚羊也活不好
在2011年9月第八届网商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中国企业家马云在演讲中说:阿里巴巴和无数的网商全体,一直在改变这个社会,并帮助社会变得更美好。我为什么做搜索引擎,就是让百度睡不着觉。百度睡着觉了,老百姓就睡不着觉了。我们进入了无线互联网,我其实就是让中国移动、联通睡不着觉;我们做支付宝、做阿里金融,让银行睡不着觉;我们对挣多少钱兴趣不大,让那些坐在那个位置上却没危机感的人不爽是我们很想干的事。这不是我或者是在座的人有多大的能力,是互联网的力量,是每个人的力量。
一听竞争我浑身快乐,但今天要学会和对手相处,商场就犹如一个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里只有共赢,没有狮子,羚羊也活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