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初中同学
告别了小学时代,进入初中生活;辞别了相伴了六年的同窗,身边又多了四十位将伴我三年的挚友。而他,又给了我莫大的帮助。
他中等个子,眼睛虽然不大,却在其中能透出一份热心;身材瘦瘦的,帮助别人时却十分有力量。
引体向上一直是我的弱项。有一天,他与我相约去操场练习引体向上。只见他双脚一蹬地,像猴子一样灵敏的跳离地面,然后猛地抓住了单杠,双手一拉,身子一挺,就毫不费力的连续做了四个。
该轮到我了,我努力的跳了好几次,都没够到杆。他把我抱上去,我却好像没吃饭,一点力度都没有。旁观者一片嘘声。人群中,只有他那鼓励的目光,驱赶了我内心的自卑,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力量。他走到我面前,边说边演示“先振再摆,不能只用臂力,还要用腹肌的力量,你看我!”双臂使劲往后缀,做着振臂的动作。我学着他的样子又试了一次, 果真能上去一点。他露出喜悦的眼神,微笑着对我说:“不错啊!有进步,再教你一个窍门,小腹和腿反方向用力。来!你随着我的手摆动。”他一边说一边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有节奏的轻轻摇晃我。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神那么坚定,仿佛在鼓励我:加油,你能行!“一,二,三,使劲!”我按照他的指示做,果真成功了,我也能成功的做完一个标准的引体向上了!我在他的帮助下突破了自己,大家纷纷为我的进步欢呼鼓掌。
从那之后,我们经常一起去练习,他的帮助使我的体育成绩稳步上升。是他时时处处与我相伴,给了我力量,帮助我闯过了难关。愿我们在今后的三年同窗学习中,互相帮助,一块进步,共同成长!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