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忘记了》读后感
当我捧起这本<<月亮忘记了>>,心中暖暖的,这本书甚至不能称为书,而是画家几米的一本绘本清新的诗句,绮丽而明亮的画面,几米的画笔,再次画出变化无常的美丽动人的故事,所蕴涵的太多,太多.
这本绘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在河边救起了从天上掉下来的月亮,他把月亮带回家,帮它取暖月亮对他微笑而此时世界正乱作一团,月亮没有了,这可不得了!大人们想了一个办法,用工厂生产出许许多多的月亮,卖给大家小男孩陪着月亮玩耍,游戏,他们喜欢爬到屋顶,静静欣赏黑暗世界的惊喜但快乐才刚刚开始悲伤却早已潜伏而来男孩的朋友越来越少,而世界中的人们却异常烦躁,大人们沉默不语,生产出的月亮,都坏了在无数个黄昏后,月亮再也没有升起来小男孩把月亮托到天空,教它旋转,月亮学会了飞,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升到天空小男孩再也不能把月亮带回家了,他坐在月亮身上,到了高空,然后摔下来,忘了月亮......
多变的故事,唯美的画面,一个童话中的小男孩,不正如我们自己吗?我们愉快地生活,忙碌地工作,整天嘻嘻哈哈地游戏,却忘了最初的自己,不是吗?有谁可以站出来是说我没有忘那么好,你有勇气说,我记住了生命中的每一个过客?每一段里程?我的朋友们,我的亲人们,我的爱的人们,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
那么多悲欢离合,那样美丽而欢乐的从前,我们忘了它,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忘了自己的勇气和决心,忘了帮住过我们的人,这样好么?
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
记住的,是不是就永远不会消失?
就像故事中的小男孩,在他长大后站在草地上,凝视月亮他,是否会回忆起这一切?当最深的黑夜来临,他是否回想起,自己和月亮在窗口整夜跳舞?
我看着这本书,听见自己的声音,恬然地喃诉:我看不见你,却依然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