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魅力的教师应该是个科研型的老师,懂得发展自己,度能善于反思,因为反思需要底蕴,而阅读可以滋养底气,懂得终身学习,走在读书潮的前头,具有主动求知的愿望和意识,具有孜孜以求的精神和毅力,让书橱和头脑一天比一天充实。
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师,并不某些教师的专利。我们的教师如果能用自己真诚的“情”、真诚的“爱”去献给孩子,用自己的高尚的人格去征服孩子,使他们发自内心的喜爱老师,喜欢学习,那么同样可以成为一名有魅力的教师。
读完这本书,我更加明白做为一名教师的,内心深处必须得坚守住那份教育理想,必须永葆对教育的那份热情,因为,对于学生来讲,教师的人格是任何力量都不能替代的最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