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梦想的力量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位加拉拿大六岁的小男孩瑞恩,为了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拼命地干额外的家务活来攒钱。但他那点微薄的“收入”是远远不够的。他的执著打动了加拿大的人们,人们纷纷捐款帮助他,在他自己的努力和别人的帮助下,很快地一口井打好了。梦想的力量读后感。为此联合国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
这篇课文最让我感动的是:当瑞恩得知70元钱不能挖一口井,2000元钱才能挖一口井时,他没有气馁,只是兴奋地说:“那我再多干一点活,挣更多的钱吧!”读到这使我震惊了,一个刚满六岁的孩子竟有这样大的的抱负。什么让他有如此大的抱负呢?是信念的力量和梦想的力量。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关于信念的名言:信念不是铁锤缭乱的火花,而是炉火中熊熊燃烧的烈火;不是夜空中转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岛上彻夜不息的明灯。信念让你为了摆脱饥寒交迫的日子而奋发图强。
看完这篇文章我又想到了一位由于信念的力量的支撑而成名的的小林浩,
梦想的力量诗歌
读梦想的力量有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