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00字---向往自由
感谢喆妈公益阅读又免费送我一本书,这次送我的是着名的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的的代表作《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的重档人物当然是汤姆·索亚了。他可是一个调皮捣蛋﹑足智多谋﹑别具风格的男孩,别看他外表普通,脑瓜里的鬼点子甚至比灰尘还多!这本书主要讲了汤姆的自由生活和他的冒险经历。
一个周末因为汤姆逃课,波利姨妈罚他把院墙粉刷一遍,他很不情愿,拿着工具来到院墙下,这时脑瓜里的鬼点子争先恐后地蹦出来,他装作认真地粉刷,好像很享受刷墙这个过程,刚刚还嘲笑他的本·罗杰主动要替他刷墙,还送他小>礼物,接下来很多小朋友都来求汤姆把刷墙的机会让给自己,还都乐意送给汤姆自己最心爱的小玩意。汤姆就坐在树下鼓捣别人送的这些小玩意,墙很快就被这帮小孩刷完了,汤姆不但没有干活,还得到了许多“无价之宝”。
看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感叹和敬佩,汤姆的调皮和想法令我震撼——不费吹灰之力就换来了自由和宝贝。我是多么向往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啊!汤姆索亚读后感800字
小说还为我们讲述了许多汤姆出人意料的想法,我佩服他那脑袋瓜子!
汤姆竟然组织伙伴们离家出走,去当海盗,亲自做了回心目中的英雄,读到这里,我顿时目瞪口呆,难道他们不害怕吗?要是我的话,早就魂飞魄散吓晕过去了。当他们无意中知道真正的杀人凶手时,我的心也随着他们担心,担心杀人凶手发现了两个小孩看到了他的举动,担心小孩的生命,但最终还是因为良心,揭发了真正的凶手——印第安·乔伊,拯救了无辜之人——“酒鬼’莫夫·波特。大家或许已经猜到后来的结局,恶有恶报,阴险狡诈的乔伊因为贪财饿死在山洞中。最终,汤姆和朋友哈克在山洞中找到了宝藏,成为了镇子上的大富翁。
>故事看完了,我的思绪渐渐平静了下来,可一想到这是本小说,我又禁不住有些失落,我多么希望这是现实生活,我便是那个足智多谋的汤姆·索亚„„我太向往那自由自在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