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球》读后感
《羊脂球》是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最后为后世传诵的作品,也是他的成名作,是小说集《梅塘之夜》中最优秀的一篇,《羊脂球》作者以饥饿为情节开端,又以饥饿结束,构思非常巧妙。在多特旅馆发生的事情才将矛盾推向了一个高潮,对待普鲁士军官无理的要求,充分地表现了每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并考验他们的爱国之心的真伪。事实证明,“上等人”全是卑鄙无耻、损人利己之徒天主教徒修女是为虎作伥的帮凶,而所谓的“民族党人”只不过是个假革命者,惟有“下等人”才是真的具有爱国情感的人。 这告诉我们,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要认清是非。